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 “相守计划”公益项目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9月13日,由国家民政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相守计划”公益项目荣获“中华慈善奖”。    

“中华慈善奖”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此次评选是根据《“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办法》和《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方案》,经有关方面推荐、评委会审议和网络投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民政部部长办公会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表彰慈善楷模28名、慈善项目(慈善信托)49个、捐赠企业37个、捐赠个人16名。

此次获奖的“相守计划”公益项目率先提出了留守老师和留守儿童“相伴相守”的特色理念,开创了“资源整合、力量调配、物资捐赠、智力支持”等多维度公益扶持机制。通过扶持学校自主设计和开展重点面向留守儿童的特色关爱活动,着力打造了“全方位、全过程、全参与”的关爱留守儿童新模式。

自2014年启动以来,项目在江西省宁都县和兴国县、湖北省竹山县和竹溪县、四川省古蔺县、云南省大关县和墨江县成功实施。截至目前,项目已资助235所学校的596个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受益师生达15万余名。各项目校以“开口有益”“下笔有神”“上网有技”“动手有能”“互助有爱”为主题,开展以文学艺术、生活体验、手工技能、体育运动、乡土风情为主的各类特色活动,丰富了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营造了儿童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成为社会关爱留守儿童公益事业的生动案例和创新模式。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创设的“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也光荣入围到“中华慈善奖”全国134个项目候选名单中。此次评选,在全国80多万家社会组织和6400多家基金会中,同时有两个项目入围,一个项目获奖,实属难得。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携手社会各界力量,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持续完善内部治理,创新公益模式,始终为受益人提供专业公益服务;不断强化组织自律,接受社会监督,公开透明指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以良好的形象取信公众、取信社会。尤其是在西部地区持续开展的一系列公益项目,产生了较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