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于野,大隐于“世”|“自如”年度发现Top50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闲敲棋子落灯花。”

“轻罗小扇扑流萤。”

“夜雨剪春韭,新炊间黄粱。”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年度发现top50”是自如每年从全球民宿中选取的50套最打动人心的作品,并将其汇集而成与热爱民宿生活的读者共享。本年度的“第23集”,要与你分享的是坐落在长城脚下的“鲁西西的院子”。

遇见这间长城脚下的小院,脑子就会不自觉地浮出一堆与之相衬的诗句,小院有悠闲意趣,宜观花赏月。

QQ截图20180912162338.jpg

QQ截图20180912162355.jpg

“鲁西西的院子”位于长城脚下的大水峪村,漫步在村落之间,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壁画总让人不忍多看几眼。这些墙上的壁画是央美壁画系“驻扎”在这里绘制的,五彩缤纷风格各异的壁画,让大水峪和鲁西西一样,成功变身“网红”。

QQ截图20180912162402.jpg

跟着地图导航来到「大隐于世·鲁西西的院子」,还没进入院中,一抬头便看到了屋檐上的雕花,细腻而又精致。听佳姐说,这个院子先前的主人是当地的地主,仔细看看,连房间里的木结构跟别人家的都不一样。

QQ截图20180912162419.jpg

沿着石头和木板交替排列的围墙一直向前,推门而入,便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整个院子显得格外安静,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小院的围墙把美色统统收入院中,大片大片的草坪、清澈见底的小水池、休闲纳凉的草亭。

QQ截图20180912162429.jpg

QQ截图20180912162437.jpg

身处院中,躺在懒人沙发上,坐在凉亭下面煮酒论英雄。如果遇上下雨天,躺在亭子里面听着雨声,看着雨滴从稻草上一滴滴滑落,心情格外宁静,这种久违的感觉真好。

QQ截图20180912162446.jpg

雨渐停之后,那些平常只能在山中才能看到云雾缭绕,躺在院中便能看到,一团团云雾高悬在山间,宛若仙境一般。

QQ截图20180912162504.jpg

QQ截图20180912162512.jpg

庭院和客房用木栅栏隔离开来,客房和庭院之间相互独立但又相互连接,待在屋内可以独享一份私密,透过木栅栏又能隐隐约约看到院中发生的一切。房间和庭院之间的这条小路,光影错落,反而成了一处别致的景观,一场光与影的对白在这里频频上演。

QQ截图20180912162522.jpg

一共4间卧室,每个房间均带有独立卫生间,可以同时容纳12个人居住。小院让人深切感受到乡间清静自在的同时,舒适和精致度上也丝毫不输于标准化的星级酒店。

QQ截图20180912162531.jpg

QQ截图20180912162540.jpg

打开卧室的大门,柔软亲肤的格子花纹床品,交错排列的玻璃砖,裸露在房间里的原始梁柱,让整个空间尤其温馨。

推门而入,便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门口清澈见底的小水池是孩子们的最爱,在这炎炎夏日可以尽情的撒欢儿。

QQ截图20180912162548.jpg

纯白色的栏杆,交错的透明玻璃砖,原木地板,石头围墙……这些完全是大片的基本要素呀!在这里,轻轻松松便能拍出很多高级简约的ins大片。沿着楼梯到露台上看看,视野会更加开阔,感觉一伸手就能触碰到长城了呢!

QQ截图20180912162556.jpg

一组沙发+随意摆放着的几个造型独特的桌椅,朋友们可以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这部分休闲区域是透明的玻璃顶,晚上还可以抬起头来和朋友们一起数星星,鹅黄色的灯串也给这方天地增色不少。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