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家街镇层面社会组织联合会不断创新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9月13日,上海市长寿社会组织联合会举行了周年庆,并发布“长寿公e家”网站。长寿社会组织联合会是全市首家街镇层面的社会组织联合会,两年来,以多元渠道促融合,创新平台增效能、优化服务聚人心为基本架构,积极推动社会组织深入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稳中求进,成效有目共睹。

本次活动通过“公益诗朗诵”、“现场对接会”、“青春抖舞”、“手工互动”等形式,与长寿辖区内的社会组织,“两新”组织、驻区单位共庆公益盛典,共享公益成果。长寿“公e家”平台的正式问世则成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

两年前,在街道办事处的指导支持下,长寿辖区的64家核心社会组织发起成立了全市首家街镇层面的社会组织联合会。两年来,社会组织联合会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凝心聚力、对接沟通等职能,以多元渠道促融合,创新平台增效能、优化服务聚人心为基本架构,积极推动社会组织深入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稳中求进,成效有目共睹。社联会已成为了长寿响当当的品牌,成为了探索社区治理和公益项目的对接平台,成为了社会组织健康成长的重要阵地。

为积极响应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今年4月召开的“市委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大会”上指出要运用现代科技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的要求,该社联会再次吹响“创新”理念的号角,经过集思广益,“长寿公e家”网站正式上线。

“公e家”平台由五大版块组成,内容涵盖对“两会一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会组织联合会及社区基金会)运作机制与服务模式的详细介绍;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会组织架构、会议活动纪要及社联会党组织风采展示;公益产品、公益项目成果分享;志愿者招募、会员单位入会申请、公益促进中心场地智能预约等分支模块以及能够将社区资源整合并及时发布的“供需对接”版块。其中,“供需对接”版块是公e家手机网页平台的关键所在,经过前期注册与严格审核,社会组织可登陆平台发布项目,居民区和各科室可发布需求,双方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对接。如此一来,原本星罗棋布的各科室、社区基金会、居民区的需求,社会组织的资源及服务都能借此平台统筹整合,公开发布,将原本零敲碎打的工作构架捏紧重塑,实现资源优化与流程简化,打破人情壁垒,实现公开公平透明的信息环境,形成线下线上一体化。

此举可以抹平社区需求导入与社会组织的服务输出间的缝隙,在深耕线下阵地的同时,引流线上园地。让能干事肯干事的社会组织有事可干,让愿意深入参与社区治理的社会组织站出来,成为政府的好助手。

“长寿公e家”网站发布会暨长寿社会组织联合会周年庆举办的同时,还有上海市普陀区公益伙伴日长寿路街道的分会场。两场公益盛事,将八方来客集聚一堂,各界公益力量汇流成磅礴海洋,公益伙伴在这里携手并肩,公益事业在这里扬帆征程,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纵深得到进一步增强,社会影响力在不断扩大,长寿品牌美誉度节节递升。

长寿社会组织联合会表示,这一组织的成立既是一种探索,更是一种创举。面对社会各界给予的殷切厚望、面对社区需求多维度多层次的需求、面对日渐壮大的社会组织队伍,长寿社会组织联合会审视自身,进一步提升、发展、优化,牢牢扎根长寿这片热土,坚守这片社区,纵深化参与治理,向着“宜居社区精彩长寿”的美好目标,立足长寿,服务普陀,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