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O,送你一个惊喜好不好?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7年3月,温度还不高,倪欣的心里却揣着一团火。两个月前,他去了日本,正好赶上日本的新年,意外的发现大阪的很多店铺门口都排着长队,他的手机上也收到了很多朋友的“求助”短信。

“帮帮忙呗,帮我抢一下福袋呗!”

福袋?是什么?

出于好奇,又正好附近东京银座有个松屋百货就在做活动,倪欣决定去凑凑热闹,店里贴着大大的标语,用日语写这每个福袋的价格,几千到数万日元不等。柜台上摆放的福袋已经不多了,看样子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了,但是排队的人脸上却依旧很兴奋,尤其是拆开福袋的时候。

“呼!”基本上每个人买到福袋之后,都会发出这样的惊叹声。老板说,他们每年都会做福袋的活动,放进去的东西都会物超所值,只是想让人们在新年里更开心一点。

气氛依然很活跃,这种喜悦也感染了倪欣,同时也引发了他的深入思考,为什么在中国没有这种给大家制造惊喜的福利活动呢?便捷的互联网工具,除了带给我们生活上的便利之外,也使得人们的生活趋于机械化,时常会感到生活的无趣,我是不是能做一个产品,能像福袋一样让足够多的人参与并且感受到生活的惊喜呢?。

做中国的惊喜制造商,这个想法就在倪欣的心里生了根。

但是作为一个行动派,倪欣这次却不着急,除了是因为头一次的创业经历让他更加谨慎之外,更重要的是,他觉得自己还不足以支撑得起这个大计划,一是自己的相关经验还不足,二是还没有一个完善的、实践性强的商业计划。

所以,倪欣决定加入互联网公司学习相关经验,也是这个决定,让倪欣遇到了他的伯乐。

几个月的时间,倪欣不仅实现了从工程师到事业部VP的华丽转变,还完成了菜鸟物流大市场项目,尽管在学习的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这些成就没有使得他改变此前的想法。

找互联网行业的前辈沟通,听各种创业课,不断地咨询和求教,得到的却都是摇头。”不行,你这个想法很美好,但是根本实现不了!“”项目太虚了!“

不停的否定让倪欣的胸口像是被压了一块砖,一口气呼不出来,真的不行吗?这个想法刚冒出来就被他自己摁了下去,然后坚定地对自己说,能行的。过程中,是漫长的坚定与再次置疑。

幸运总是会眷顾努力的人,这个时候,倪欣的想法和坚持最终打动了阿里高管。在这位高管的帮助下,这个项目的商业计划很快得到了完善。

自觉时机成熟了,2017年9月,倪欣就在杭州成立壹锤八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称Hammer80。为了实现惊喜创造,公司决定以新零售为发展方向,首先建立的就是HOOO品牌以及旗下产品HOOO BOX——一个以实现惊喜创造为愿景的项目产品。

HOOO BOX是一个以消费体验为主导的“神秘礼包”,能够创造惊喜,传递快乐,充满了美好的想象空间。

因为有明确的目标,所以商业模式的定向以及产品模型的建立虽然有波折,但是速度并不慢,在这过程中,倪欣的初创团队也建立了起来。项目初具雏形之后,倪欣和他的伙伴们总算松了一口气,但很快就证明,这口气他们松得太早了。

”你们不会是骗子吧?“

”天上不会白掉下来馅饼,别信这些。”

......

在收集调查问卷的时候,一连一个多星期都是这样,一个又一个刻意避开的路人,一个又一个质疑的眼神,都让倪欣团队的信心不停地被削弱。

倪欣的想法在中国是很新奇,也是很吸引人的,所以他们愿意加入团队,愿意做第一批将惊喜传递的人。这一次,他们都想要收到惊喜。

但是没有。

这天下午的失落就像是个导火线。因为意识到类似这种制造惊喜的项目首先需要建立公正公平的体系,所以为了建立这种体系,在还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倪欣他们就投入了大笔资金,因此,虽然后来体系逐渐建立起来了,但是资金流也断了。

没有钱什么都干不成,倪欣在这个时候才深切感受到资金的重要性。HOOO BOX项目的进程不停放缓,早期合伙人退出,项目面临流产的风险,这一切,都让倪欣觉得前途无望。

但是倪欣身上属于行动派的特质就在这个时候体现了出来,无论他自己心里是如何焦躁,如何不安,他永远都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永远不会停在原地自怨自艾,永远走在路上。

不知道磨破了多少双鞋,不知道打过多少电话,不知道见了多少人,项目介绍也不知道做了多少遍。终于,在2018年4月,项目得到了各界大拿的认可和充足的资金支持,终于得以延续,HOOO BOX项目也开始进行技术完善和集中建设。

九月份,HOOO BOX就将和我们见面了。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希望我们到时候可以一起“HOOO”一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