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年婴配乳粉抽检合格率提升 雅士利多美滋“月月检”全线过关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而对于涉及宝宝健康成长的乳粉行业来说,质量安全过关且品质优越则显得尤为重要。对此,国家一直将乳粉行业的监管置于重中之重的位置。

自2016年起,“更严监管”成为乳业的关键词。“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正式施行着实强化了乳粉行业的源头监管,进一步净化了市场环境;然而当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抽样检验从“季度抽检”改革为“月月抽检、月月公开”的消息一出,更震慑了各大奶粉品牌,毕竟这意味着国家将着力加强对婴幼儿奶粉质量监管,重振国产奶粉名头,让消费者能够更放心地选择任何一个奶粉渠道,购买任何一个奶粉品牌。

在这严苛的国家质量监管下,雅士利国际集团坚持以高要求高标准生产每一罐奶粉,其产品均100%通过抽检,极大地重塑消费者的信心。

监管强压下,雅士利多美滋再通“月月检”

食品安全无小事,奶粉品质重于山。随着乳粉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能力的提高,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连续3年的抽检合格率均呈上升趋势。8月22日,中国奶业协会、农业农村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发布了《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8)》,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达到了99.5%。

而今年以来,各地食药监局食品抽检结果显示,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延续去年的高通过率,也几乎全部合格,这是对国货奶粉品质的进一步认证。8月2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关于2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包括婴幼儿配方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本次总局抽检了99个品牌238个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检测项目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多个指标。本次合格率创历史新高,达到100%,其中合格的乳粉产品,就包含了雅士利及多美滋。

1.jpg

自去年雅士利国际集团旗下产品全线通过“月月抽检”,取得傲人成绩,今年继续旗开得胜。2018年上半年,雅士利国际集团不仅在1-6月的国家月月抽检中,而且在中国乳协月月抽检中,产品均100%合格。这得益于雅士利国际集团对产品质量安全的高度重视。

此外,在8月15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关于2018年第32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中,多美滋婴幼儿配方奶粉成功通过抽检,抽检结果全部合格,使得消费者对多美滋品牌的信赖程度更是大大提高。

2.jpg

强化优质奶源地建设,高度把控产品质量

“让下一代喝上放心奶”牵动着每一位关心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人的心。而雅士利国际集团作为产品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自创立以来就十分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深知质量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时刻绷紧确保食品安全这根弦。

一直以来,雅士利国际集团以负责任的专业态度严把产品研发及质量安全关,不断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保障能力,持续提高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水平,提供顾客期待的产品与服务。近年来,雅士利国际集团更是不断加大投入,除了坚持“引进来”——先后购买了一批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及检验设备、引进和培养了大批优秀质量管理技术人才;雅士利国际集团更是勇敢地“走出去”——积极布局全球优质的奶源资源,于新西兰投资办厂建设海外生产基地,并累计投资14亿元人民币。为了保证奶源的优质稳定,雅士利新西兰工厂配备了国际先进的GMP车间空气净化系统,以严苛的消毒工序和严格的品控,使工厂生产的每一罐奶粉均符合新西兰及中国的双重指标。

3.jpg

响应全国质量月,雅士利积极落实乳品质量宣传

2018年不仅是全国“质量月”活动举办的第40个年头,也是雅士利国际集团的质量元年。为此,雅士利于和林工厂厂区及车间走廊张贴了相应质量看板,全面贯彻质量知识宣传,提升工厂全员对质量的认识或觉悟,指导其与质量有关的行为。

雅士利一直将消费者利益保护放在企业经营的重中之重。针对内部安全管理,雅士利全员在行动。从2000年开始,雅士利国际集团推行全员质量管理,上到高层总经理、下到基层搬运工,每一位员工都是品管员,都对质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充分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公司设有EHS(环境、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部门,由专人识别EHS相关法律法规并定期更新,确保公司制度等要求符合法规要求。

4.jpg

“月月检”的高合格率也进一步证实了,在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严格把关和监督下,以及包含雅士利国际集团等国内主流品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中国的婴幼儿乳粉质量越来越好,市场与消费者的信心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恢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