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集团与首旅如家共建特色机场连锁酒店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春秋集团与首旅如家酒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周健报道   9月12日下午,春秋集团与首旅如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享航空、酒店和旅游等综合优势资源,联手打造亚洲有影响力的机场连锁酒店新品牌,为国内外出行客人提供具有东方魅力的温馨舒适的家。

共建机场酒店新品牌,瞄准枢纽经济新机遇

春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王正华,与首旅如家酒店集团的高管,9月12日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对双方战略合作和深度布局给予高度期待。

双方除了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还将在旅游全产业链方面深度合作和布局,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打造航空、旅游、住宿、购物和观光巴士等资源融为一体的一体化生态链,在服务品质提升、平台建设、会员体系和业务资源整合、营销推广以及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实现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以全产业链集群效应,助力开发打造航旅住宿一体化为代表的交通枢纽经济新时代。

在宏观层面的合作计划中,共建机场酒店新品牌是双方率先推动落地的一个重要基点。

从市场层面来看,在消费升级促进的用户多元化旅游出行需求下,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随之崛起,机场-高铁等交通枢纽商圈市场便是如此。国外在这方面走在前面并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案例。其实对于大多数出行者而言,机场等交通枢纽都是不可或缺的出行场景,由此所延伸的消费机会也有着十分广阔的市场空间。

国内机场枢纽往往缺乏配套的连锁化中高端酒店品牌,无论是商务、旅游还是中转用户的需求痛点都未能得到很好地满足,以酒店住宿为基点的商圈消费需求也无法得到进一步地激活和发展。

而在用户需求、市场机遇,以及首旅如家、春秋集团背后酒店与航空天然的强关联属性等的合作基础上,按照规划,双方将率先筹建成立合资酒店管理公司,在机场周边共同设计打造特色机场酒店品牌,这也是双方长期战略合作中首个重要的落地项目。

据介绍,该酒店品牌将依托春秋航空遍布海内外目的地资源优势,形成连锁机场酒店项目,逐步覆盖春秋航空200余条航线覆盖的目的地机场。在连锁业态的机场酒店覆盖下,不仅能更好地满足广大航空出行用户及航空机组人员的用户需求,切入细分客群大市场,还能为机场枢纽商圈带来更为优质完善的配套补充。不仅于此,该品牌还将围绕海外航线走出国门,快速拓展海外目的地机场住宿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将融入航空主题设计和与机场出行配套的便利服务,包含飞行模拟等航空相关的主题体验以及上下游便利服务等。而在未来,酒店将以机场枢纽为基础,向重点城市的火车站(高铁站)延伸发展。最终形成一个具有交通枢纽型概念的特色主题酒店品牌。

枢纽经济体的发展模式早有先例各有千秋,例如日本更偏重于围绕新干线站点发展功能齐全档次各异的配套商圈,而欧美更多则是注重机场与市区之间交通接驳的建设。而回看国内,无论是推出特色机场酒店连锁品牌,还是全产业链方方面面的合作创新,首旅如家与春秋集团的此次强强联手,势必会为未来更具本土市场特色的枢纽经济商圈建设,带来更为强有力的支持与推动。

两大资源体系协同并进,助力产业合作互利共赢

(春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王正华,介绍春秋航空遍布海内外目的地资源优势)

春秋集团是全国著名的集旅游、航空和酒店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旅游集团,旗下春秋航空也是国内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会员群体超3200万。春秋集团在依托旅游航空两大主业优势资源基础上,积极拓展酒店、巴士、电子商务、航旅会员体系以及商旅通支付等领域新业务,为出行旅客打造“想飞就飞、飞哪住哪”的生态链。

首旅如家是全国知名的酒店集团,在国内400余个城市运营近3,800家酒店。

双方的优势资源促成了此次深度合作和深度布局,带来了更多合作的契合点。按照合作计划,集团层面的战略合作,将在平台渠道、会员体系、业务资源、营销推广等诸多方面实现互联互通、合作共赢。

具体来看,例如基于双方资源优势的全方位营销合作,双方将联手打造“机票+酒店+旅游”的拳头产品,并且发挥双方直销平台的优势和潜力,逐步推进从系统互联到旅游、航空、酒店等不同领域资源整合。

而在资源共享方面,双方通过丰富的航空、酒店、旅游资源体系的交互共享,推动会员积分礼遇等权益共享、酒+X、差旅管理、电商平台等等方面的紧密合作,为双方会员及用户提供更为丰富优质的增值服务。

另外值得强调的是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建立人才发展规划,致力于培育旅游、航空和酒店等方面的复合型人才,为双方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对此,双方领导表示,首旅与春秋有着十分长远且完善的合作规划,这不仅能够促进双方的互利共赢,更为核心的是为用户创造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和价值。

而从产业链的层面来看,这也是首旅如家和春秋集团共同在资源合作层面以及未来发展布局方面做出的战略性突破创新。在首旅自身资源体系基础上,通过春秋航空和旅游资源的强势注入,首旅如家所构建的“如旅随行”顾客价值生态圈将“如虎添翼”,在出行板块上延展更多可能,驱动生态圈价值提升。春秋集团在自身强大的航旅资源基础上,通过注入首旅如家遍布400余个城市近3800家酒店资源,将更好的延伸“大旅游”服务圈,为出行旅客打造“想飞就飞、飞哪住哪”的生态链。全国领先的航旅集团和全国领先的酒店集团紧密合作打造新的旅游生态圈,将为“全域旅游”和“文化旅游”注入新的亮点,为全国人民奉献更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和文化产品,助力消费升级,助力打造幸福时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