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安南茶酒飘香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9月9日,一年一度的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如期举行,在6号馆一角,有一个原生态风格的展位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媒体,该展位展示着来自贵州古安南茶业开发有限公司精心研发的“古安南茶酒”。

古安南茶酒飘香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

原国家农业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白文忠、贵州古安南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舒腾忠论道古安南

据了解,古安南茶酒是开发利用夏秋茶叶的精深加工产品,因为产址位于贵州的黔西南州晴隆县(别名:安南),便以此为名。贵州黔西南州古茶酒可谓是精雕细琢,大器晚成,在贵州黔西南州民间,以茶酿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00多年前,800余年前北宋大学士苏轼就曾经记载了以茶酿酒的历史。"茶酒采茗酿之,自然发酵蒸馏,其浆无色,茶香自溢"。但这一独具特色的工艺,长期以来淹没于民间,直到2009年向晴隆县茶业公司租用一栋闲置多年的空厂房,利用夏秋茶叶的酿造出第一杯精深加工产品—古安南茶酒,茶酒终于走上了工业化的道路。

古安南茶酒飘香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

媒体采访古安南

古安南茶酒飘香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

好事多磨,工业化生产需要稳定和质量保证和成熟的工艺流程,因此,需要经过行业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各种认证和评估,这都是茶酒走上现代化工业道路必须要付出的代价。六年的时间里,公司先后获得GB/T19001-2008/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GB/T28001-2011体系认证。并于2012年2月获得贵州省首张茶酒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书—其他酒(其他蒸馏酒),2013年8月取得贵州省酒类生产企业销售许可证;2015年1月取得“古安南”、“南茗源”二个商标注册,公司在此期间,不断持续研发、改进和完善工艺,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十年磨一剑,出鞘华光现。2017年,公司的茶酒正式推向市场,以妩媚的风姿,傲人的气质,赢得世人瞩目。

古安南茶酒飘香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

贵州古安南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舒腾忠获“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荣誉称号

在酒博会现场,原国家农业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白文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本次博览会非常欣喜的一点就是,在众多的白酒当中看到了一个新品种——古安南茶酒。它以茶叶为主要原料,吸收了茶叶本身的这个各种营养的营养素,结合这个白酒融合在一起,兼顾了两个方面的优势,对人体的这个营养健康是非常有益的。其次是对于茶叶的深加工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这也是一条途径。所以这个酒茶的发展的这个趋势是好的,前景也是好的。”

为表彰古安南近年在诚信建设的贡献,在现场,白文忠书记代表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为贵州古安南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舒腾忠董事长颁发了“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荣誉证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