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财富思享会》:新机诱惑下荷包如何做减法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正值开学季,00后的大学新生们在这个九月走进了校园,标志着“蛋蛋后”的全面崛起。相对于80后、90后,00后的生活环境更加优渥,数码产品早已成为生活标配,手机的更新换代,更成为这个开学季配置的重头戏。而成为成年人,00后们要学的不止是知识,还有财商,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智能新机层出不穷,如何在满足自己心愿的同时,给荷包做减法呢?苏宁金融《财说》升级版《财富思享会》,和你一起聊聊如何用更少的钱,玩转新机。

本期嘉宾请到了苏宁金融品牌中心策划部总监叶安乐,作为策划部的负责人,他总是要接触最新鲜热辣的资讯,可面对研究生Tony的开学配置,他还是惊掉了下巴。任天堂Switch掌机、beats solo3耳机、坚果Pro2手机、Surface Laptop……简单算算,就要数万元。而Tony还说,这还不算什么,光是手机这一项,每年更新换代,就得花不少钱。

直男们一谈到数码产品,一下子就收不住了。在本期节目中,叶安乐与Tony历数了去年以来的新机市场,短短两年间,苹果新机一枝独秀的场面已经渐渐显示出颓态,而国产新机的崛起,更是令人惊叹,安卓系统逐渐抢占市场,一项又一项的黑科技,让玩客们兴致盎然。以前不说自己是“果粉”,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而现在,小米“米粉”、华为“花粉”各立阵营,锤子手机“锤粉团”来势汹汹,高举豪华明星代言团的OPPO手机,在年轻群体中成为各家偶像粉丝的必备品,如此眼花缭乱的新机市场,让躁动的年轻人如何能平静?在节目中,Tony对各种新机如数家珍,优劣点分析十分精准,有购机需求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但叶安乐提出,狂热过后也要好好思考数码市场的热度,给年轻人消费观念带来的影响。数据显示,中国是个万亿级别的手机消费市场,2000元以上中高端机占50%左右,苹果手机平均换机周期为15个月,安卓手机为12个月。而在4亿的手机用户中,两年内更换手机的用户占到了52%。从价格角度来看,70%的换机用户换到了2800元以下的设备, 2800-4500元的中高端产品也十分受欢迎。动辄几千元的换机开支对于学生党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因此性价比、购买渠道以及付款方式更值得关注。

在这种背景下,“租机”在共享经济大行其道之际也成了一种潮流,以不到总价一半的价格租最新款手机,一年租期结束后再“享用”下一代产品,对于追求新鲜感的发烧友来说是不错的选择。资深“机友”Tony认为,租机市场大有所为,租机对设备循环流通有利,对于产品迭代以及提升用户体验来说都有促进作用。一半的价钱,一年换一台新机很划得来,而对于学生来说,分期购手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苏宁金融任性贷、任性付,分别提供手机租机和商品分期服务,为你的荷包做好正确的减法。

据了解,苏宁金融《财富思享会》,是在原有的《财说》节目上升级而来,更加注重知识性、思想性和互动性特质,对生活现象和社会热点进行金融角度的评说和笑谈。本期节目中,除了聊新机,苏宁金融品牌中心暨互联网运营中心总经理赵桂珺将与您一起探讨房租暴涨背后的秘密;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兼债券基金经理祝松,将从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出发,分析下半年债券基金走势。想要轻松get财商知识,来苏宁金融APP,听《财富思享会》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