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泰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和而泰(002402.SZ)8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已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完成了股票购买,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购买股票的均价为7.32元/股,购买公司股票数量为13,306,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55%,成交金额约为97,414,922.37元,剩余金额留作备付资金。

依据和而泰8月3日公告的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亿元,应当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的6个月内完成股票购买,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不超过24个月,锁定期为12个月,但若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2/3以上份额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可以延长。

和而泰认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将为公司带来3个方面的积极影响:第一,有助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促进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从而为股东带来更高效、更持久的回报;第二,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第三,有助深化公司的激励体系,充分调动公司核心骨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

有外部分析人士认为,和而泰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从8月初股东大会通过到从二级市场完成购买仅经过1个多月的时间,行动非常迅速,此举或表明和而泰管理层及内部员工非常看好公司后续的业绩增长,认为公司股票的二级市场价格已被市场低估,此时进入有望为员工带来良好的投资收益。

和而泰管理层及内部员工的信心或许来自公司强势的业绩增长趋势。历年财务数据显示,和而泰自2012年以来已经连续6年保持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双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78%,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1.29%。2018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33%和29.99%,仍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