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砸50万 苏宁物流聚焦快递员关怀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无人物流2.0时代开启,快递员将何去何从?作为智慧物流行业领军者,苏宁物流的态度是:让机器去干活,让人去生活。从设立专属节日开始,传递更多的人文关怀。

9月10日是教师节,11月8日是记者节,5月12日是护士节,每一个值得尊敬的职业都应该有一个自己的节日。而8月28日就是苏宁为所有奋斗在一线岗位上的快递员群体制定的节日。今年8月28日,苏宁在2018年(第四届)互联网+物流格局论坛上正式启动了第二届中国快递员节。苏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全社会关注快递员这一群体,增强社会对于快递从业者身份以及快递行业价值的认可,切实关注快递员的权益。

(第二届828快递员节颁奖仪式在苏宁易购总部召开)

同时,苏宁也在多地举办了“快递快乐”的主题活动,用实际的奖励和温情的礼物给快递员们带来一个难忘的节日。快递员节当日,苏宁斥资50万,在苏宁总部为一百名全公司评选出的“超燃快递员”发放了每人5000元的大红包,除此之外还为他们戴上了象征节日主题的快乐领巾、授予荣誉勋章。在全国各地,苏宁还为快递员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惊喜:在深圳,快递员们一起游玩锦绣中华景区,参观中国民俗文化村;在西安,快递员们在苏宁影城带薪休假看电影;在海口,快递员们一起切大蛋糕庆祝等等。

除了惊喜之外,苏宁能给予快递员的还有日常的关照和尊重。如高温天气为快递员准备冰袖、毛巾、腰带等户外高温必备防晒护具等这样的细节设置,在苏宁是随处可见,甚至这种关照已经从快递员个人升级到对快递员家庭的关注,苏宁一直为农历新年还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快递员家庭送去年货和新年的祝福。今年1月,苏宁物流还设立专门的“优秀快递员奖励基金”,目的是将苏宁的正能量传递出去。该基金投入500万专门用来表彰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的优秀快递员,让正能量成为快递员呈现给社会的一张更亮眼的名片。

(第二届828快递员节TOP10最美快递员上台领奖)

苏宁更是把这一份对快递员的关照和尊重传递给苏宁客户,让快递员在服务顾客的同时,也得到顾客的尊重和信任。在818发烧购物节期间,苏宁多位总裁一同号召支持“快乐领巾行动”,苏宁物流在快递盒中随机配送81800条领巾,并希望收件人可以给快递员们一个微笑,为他们戴上领巾。这也让苏宁快递员切身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以及自我实现的价值。

近年来,很多地区、快递公司都出现快递员短缺以至于快递服务中断的现象,但苏宁却一直保持着高品质的快递配送服务。这既是源于苏宁一贯对高品质服务的追求,同时也是源自苏宁和苏宁快递员之间的相互信任与深厚情谊。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从来没有把快递员当作从事反复劳动的机器,而是真正地把快递员当亲人兄弟。因此苏宁一直在想快递员所想,忧快递员之忧,一方面积极取得了科技方面的辉煌成果,创造了可以代替快递员反复机械劳动的无人快递车“卧龙一号”等一系列无人物流黑科技产品,另一方面苏宁还为全国快递员提供职业规划和培训课程,帮助他们提升自我能力,挖掘更多潜能,帮助快递员适应未来快递行业变化。未来,苏宁快递员将脱离简单机械劳动的束缚,成为无人快递系统的管理者、决策者。作为一家集行业领先科技能力与人文关怀于一身的标杆企业,苏宁一直不遗余力地改善快递员工作环境,为快递员争取全社会的关注和尊重。

一年365天、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用“一天一亿件”的惊人数字书写中国物流行业的奇迹,他们就是中国快递员,他们是真正的“超燃英雄”。而苏宁为中国快递员发声,用技术和温情保障“超燃英雄”的权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