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兽争鸣”惊现苏宁晚会 背后故事催人泪下

发布时间:2018-09-11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当狮子、土狼、老虎、斑马……等一堆“动物”出现在舞台上,你会大惊失色,或是惊恐而逃?

当这一幕出现在“苏宁之夏”晚会现场,员工们并未慌张,而是热泪盈眶。

原来,这是由苏宁员工自导自演的现代舞音乐剧《狮子王》,演员们戴着彩绘面具,分别扮演不同的动物形象,讲述了一群苏宁人,敢拼敢闯、一往无前的成长故事,也表达了苏宁28年执着拼搏,打造属于苏宁人的“王者荣耀”之路。

9月7日晚,2018“苏宁之夏”在南京苏宁总部绚丽登场,这场由员工自导自演的晚会,由最初的为了庆祝空调大卖、犒劳员工付出而举办的一场晚会,演变为如今的展现苏宁企业文化、乃至中国零售业变革的重要窗口,至今已延续19年。

19场苏宁之夏,宛如苏宁的时光留声机,也是中国零售行业的摄像机。它记录了苏宁的美好瞬间,也记录了苏宁的发展变迁。在苏宁第三个十年变革期的关键时期,这出《狮子王》音乐剧则更加聚焦凸显了苏宁跨越每一场变革的重重磨难和坚定信念。

全篇没有旁白与歌词,表达的内容与情绪全靠演员的肢体动作。从开始的寂静到柔和的音乐响起,描述了主人公初入职场从陌生到熟练的过程。

而随着音乐不断急促故事进入第一个转折,职场压力增大,“狮子”要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生存,与竞争对手展开了一场较量,而这一环节则隐喻着1993年苏宁创业之路上,“小舢板大战联合舰队”的故事。

当时,成立不久的苏宁就已连续两年成为春兰空调全国最大的经销商,这让许多人感到不可思议,认为苏宁区区一个个体户,也对作为主渠道的许多国有大商业企业产生了冲击。1993年5月15日,八家南京主要的国有商场成立“南京家电拓展协调委员会”,矛头直指苏宁,并宣布将采取“将采取统一压价和停销等经济手段,对损害大多数同行利益的商家展开反击”。

面对联合打压,苏宁坚决地全面应战,给出消费者低价保价承诺。这一创举使广大消费者为之一震,蜂拥而至,店内店外挤满了人,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日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

除了这一场经典“商战”,“狮子”通过与竞争对手的成功较量,也不断成熟壮大。成长的道路绝不平摊,但只要怀抱成为王者的决心,每一座山峰都将成为里程碑,梦想中的草原也不会遥远。

“只要心中充满成功的渴望,执着地拼下去,终有一天我们会成为万众仰望的狮子王。”节目结束后,一名苏宁1200管培生激动地说出自己的感悟。

企业成绩证明一切。日前发布的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苏宁控股集团排名第二,2018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名单中,苏宁则再次位列第一。这些傲人成绩的背后,展现的是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八大产业同心多圆、协同发展的实力和格局。

“When the going gets tough, the tough get going! ”相信很多人都对迪士尼经典动画《狮子王》中的这句台词耳熟能详。是啊,逆境成就王者,无论是昂头奋起的“狮子王”还是执着拼搏的苏宁人,都会朝着未来一往无前、登峰造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