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石油:麻桥站是这样增量稳量的

发布时间:2018-09-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很短的时间内,把柴油日均销量从20几吨,增长至80余吨。其实,也并非偶然。”安徽池州石油麻桥加油站站长汪友桃说:“我站销量如此快速增长,其背后蕴藏着一个秘诀。”

麻桥站位于安徽省池州市大渡口镇东侧,占地5080平方米,去年10月新建开业。318国道自东向西从站前穿过,距芜大高速路口仅有150米。目前,是座增量潜力较大站。

尽管地理位置比较优越,但站长汪友桃和她的团队,还是费尽了心思,她说:“开业之初,我都愁死了。销量上不去,岂不是愧对领导的信任吗?后来我想,不能坐以待毙,我们要有所作为,不能安于现状。”

那时起,汪友桃就开始琢磨,怎样提升回头率?怎样开发新客户?怎样实现增量稳量?在一次入站车流调查时,汪友桃发现进站车辆大多是过境车辆。她心想,机会来了。

“首先,要因站制宜,打造柴油增量流程,实现快速增量。”这是麻桥站“稳量增量”第一招,她们利用过境加油车辆,快速产生“蝴蝶效应”。说是招数,其实也没那么复杂。只见汪友桃带领员工在加油现场,与客户展开密集互动,加微信好友,收集目标客户信息,了解客户消费需求,征求改进意见。然后,她们将收集的信息汇总,编成微信发布在平台上。后来一传十十传百,客户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红火。

“其次,要了解柴油客户服务要素。”稍不留神,汪友桃又说出了“增量稳量”的第二招,她说:“柴油客户有柴油客户的特点,尤其是长途货运司机,他们的服务需求是不尽相同的。”

于是,汪友桃再次与员工一道,将站内浴室、洗衣房、开水房等免费服务项目推出去;开办了免费收发快递业务;帮客户洗车载被褥和大件衣物,晾晒收好等客户下次加油时取走;在便利店划定休息区,请客户进店稍作休息。客户蒋先生说:“她们把我当成自家人了。”

“最后,要知道快速增量后,怎样稳定客户?”带着这个问题,汪友桃曾苦思冥想过,她和同事们深知“创业容易守业难”的哲理。为防止客户流失,她们经常通过电话微信交流沟通,相互之间形成一种粘性。

“我的微信,有200多位客户。闲暇时,就找客户聊聊,拉拉家常。”员工朱立荣说。

麻桥站共同对客户的承诺,员工高亚莉熟记于心,她说:“诚信做买卖,真情搞服务,让每一位客户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这就是麻桥站的“增量稳量”工作法,通过这个工作法,麻桥站日均柴油销量始终保持80余吨,成为全省系统增量标杆站。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