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租车司机率先自助机领取发票

发布时间:2018-09-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几秒钟就领到了发票,感觉就像用ATM机取钱一样方便。”日前,在上海大众出租市南分公司的营业大厅内,一位前来领取营业发票的出租车驾驶员,往一台机器上插入自己的司机卡,在触摸屏上简单操作了几下,就领到了两卷发票。

这是出租汽车行业首款正式投入应用的,面向出租车驾驶员的自助发票机。这台全新的机器由大众出租租赁信息部的工程师们自主研发,在前端智能界面、后台管理系统及设备外观设计上均获得了国家专利证书。

“以前驾驶员来领发票都是由人工核对、登记、发放,高峰的时候分公司服务大厅会排起长龙,另外根据车辆所属公司不同,大众出租公司旗下具有6种不同的发票抬头,每个分公司窗口工作人员面前都需摆放多种不同抬头的发票,工作量大且很容易出错。”大众出租租赁分公司的管理人员介绍,自从有了自助机就非常方便,驾驶员只需插入司机卡,机器后台系统自动判别其公司抬头,提供相对应的发票,大大节省时间,且与本人的营运差次相匹配,实现“用完一卷可领一卷”的制度,大幅降低了发票流失,避免了发票外流克隆车的风险。另外,自助发票机还具有营收的查询及缴费功能。驾驶员可实时查询自己的营收欠款情况,并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进行支付,更多的缴费途径也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与便捷。

近年来,信息管理系统已成为出租汽车智慧运营的必然应用趋势,大众出租租赁始终坚持结合实际运营推进各项信息化项目,以为驾驶员服务,提升员工的办事效率为宗旨,降低出租驾驶员的空驶里程。经过反复调研、开发、实践,只花了半年左右时间,就实现了第一台整机亮相,实现出租车发票全部“网上申请、线下配送,一卡识别,跨分公司领取”。目前,10台新型的自助发票机领用机、7台色带领用机已经部署到大众出租租赁旗下的分公司,驾驶员只需凭本人的司机卡或个人微信二维码,即可完成票根销号、配给识别、发票领取等一系列操作程序。更关键的是,方便易懂,让不会熟练使用智能设备的老驾驶员也能轻松操作,后续将这些机器布点至“大众”旗下各个场站,方便出租车驾驶员就近领取,并可实现24小时领取发票。

上海大众出租租赁公司人士表示,一切都是为了让驾驶员体验达到最佳,支持他们把精力集中到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服务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