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重服务和社交,90后长租公寓客偏爱“群居”生活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当下,租客的需求正在改变。据房天下上海毕业生租房调查显示,租房时愿意付费的服务包括乔迁搬家(36%)、日常维修(30%)、软装布置(18%)、社交活动(6%)等,意味着目前租客希望房东提供多元化、多方面的服务。这也说明了年轻一代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正式开始自己的独立生活,即便贵一点,也要租好一点的房子”,刚毕业的璐璐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正准备从暂住的亲戚家搬出来。通过学姐介绍,住进了离公司不远的长租公寓,“熟人介绍比较靠谱,交了物业费,基本上什么事都有人搞定,前台24小时有人,像宿舍一样有安全感”。

差异化竞争在服务

随着社会资本进入租赁市场,为了迎合主流租客的喜好,简约欧式风格的装修、时尚宽敞的公共空间、设施齐全的房间配套……产品的同质化不可避免。而有没有统一标准的服务,则成为差异化竞争的关键。

据泊寓相关负责人介绍,万科旗下长租公寓品牌泊寓建立了一套标准化服务体系,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并不断升级,包括各环节标准升级,简化流程、提升效能。从5大阶段、33个场景、67个触点中深化和规范了服务细则158条,以图文、视频形式展现,供门店工作人员随时翻阅学习使用。

从接待指引到办理入住,再到日常管理,标准可以细化到胸牌位置及保洁工具的摆放。走进泊寓上海西站店的公共厨房,灶台、抹布都干干净净,租客的锅碗瓢盆也都置放地整整齐齐,“现在爱做饭的90后很多,所以厨房的使用率还挺高的”泊寓上海西站店店长说道。

社会资本参与满足“住有所居”

去年7月,九部委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选取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随后,全国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支持住房租赁的政策,通过多渠道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等举措,贯彻落实“房住不炒”。

从“居者有其屋”到“住有所居”,随着相关政策逐一落实,租赁市场正日趋成熟,租房还是买房将成为人们生活方式的一种选择。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显示,2017年我国的租房人口约为1.9亿人,占全国人口的13.6%;预计到2025年,租赁人口将增至约2.5亿人;至2030年,将有接近3亿人通过租房实现“住有所居”。有社会资本参与下的租赁市场,将进一步增加房源供应,以满足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

8月20日,以“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为战略定位的万科发布2018中期报告,截至今年6月30日,万科长租公寓业务已覆盖30个主要城市,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16万间,累计开业超过4万间,开业6个月以上项目的平均出租率约92%。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