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澳洲 百年古藤葡萄酒亮相大上海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梁长玉

梁长玉报道 始建于1908年的和平饭店已有百年历史,是上海标志性建筑、曾有“远东第一楼”之称。2018年9月5日,来自澳洲,同样拥有百年历史的色拉子古藤葡萄酒—2014年版“豪蕴百年”巴罗莎河谷极品珍藏色拉子葡萄酒,在上海和平饭店闪亮推出。

澳大利亚是一个盛产美酒的国家,无与伦比的阳光、土壤、气候,再加上精湛的酿酒技术,使澳洲葡萄酒充满个性与活力,别具一格。“豪蕴百年”葡萄酒由澳大利亚最大的家族企业——卡拉布里亚家族酒业酿造,卡拉布里亚家族酒业创立于1945年,为澳洲五星酒庄,年产葡萄酒超过三千万立升,年出口额过亿美元,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葡萄酒出口企业中名列前茅。

酿造“豪蕴百年”的葡萄藤位于卡拉布里亚家族酒业巴罗莎河谷的威廉葡萄园,1914年种植的色拉子葡萄藤距2014年采摘刚好100年。手工采摘百年古藤的色拉子葡萄,经过传统发酵、法国橡木桶成熟、瓶中陈化后,最终酿造出口感富足、甘美饱满、底蕴强劲的“豪蕴百年”。

澳大利亚最权威的葡萄酒评论家詹姆斯·哈利迪(James Halliday)对“豪蕴百年”情有独钟,并给出了97分的高分,代表着豪蕴百年高贵独特,品质优异,是卓尔不群的葡萄酒。

豪蕴百年也在全球各大国际性官方葡萄酒比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2016年AWC维也纳世界葡萄酒大赛金奖、2016年中国环球葡萄酒及烈酒大奖赛双金奖、2016年德国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2017年日本樱花葡萄酒大赛金奖等。

本次发布会上,还有卡拉布里亚家族酒业另外11款美酒亮相发布会现场,包括在2018年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赛(2018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中,获得超白金奖(Platinum-BESTin show)的圣佩特里歌海娜色拉子慕合怀特葡萄酒(Saint Petri Grenache ShirazMataro),获得白金奖(Platinum Medal)的2016圣佩特里色拉子佳利酿葡萄酒(2016 Saint Petri Shiraz Carignan),2016蓝河珍藏版歌海娜色拉子红葡萄酒,2015蓝河珍藏版色拉子红葡萄酒,2016杜里夫葡萄酒等。

澳佳集团董事长俞维佳先生,卡拉布里亚家族酒业掌舵人Bill Calabria、出口经理Andrew Calabria、首席酿酒师Emma Norbiato,以及澳大利亚政府驻上海总领事Graeme Meehan、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上海代表处张涛主任、澳大利亚葡萄酒局Kevin Pan、澳大利亚著名品酒家Jane Faulkner等出席会议,并对豪蕴百年给予了高度评价。

澳大利亚政府驻上海总领事Graeme Meehan对2014“豪蕴百年”的成功发布表达了祝贺之情,并希望像卡拉布里亚家族酒业葡萄酒这样优质的澳大利亚葡萄酒,能够得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上海代表处张涛主任讲到,10年前卡拉布里亚家族酒业的蓝河葡萄酒在中国才刚刚起步,经过10年发展,如今产品遍及中国大江南北,年交易量高达两百万瓶,蓝河葡萄酒也作为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访问中国时的礼品之一,传递澳大利亚新州与中国的友谊。

为了将更多澳洲美酒佳酿带给中国消费者,卡拉布里亚家族酒业2005年与澳佳集团透过股权达成合作,澳佳集团成为卡拉布里亚家族酒业股东并负责开发中国市场。

据介绍,澳佳集团与卡拉布里亚家族酒业积极响应和参加,2018年11月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此次豪蕴百年发布会选择在上海举行,便是为参会做准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澳佳集团与卡拉布里亚家族酒业将带给消费者更多源自澳大利亚的美食佳酿,包括蓝河、三桥、蓝鸟、凉爽地带、富地、九石等品牌系列40余款葡萄酒,和源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洲的蜜泉牌蜂蜜系列产品,源自澳大利亚矿泉水之都库尔努拉的巴拉诺瓦矿泉水、巴拉诺瓦果汁饮料等产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