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科技一面艺术 苏宁千变让轻松设计不是梦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熟悉电商行业的朋友应该知道,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电商网站中充满了各类活动信息,为了夺取眼球,各式各样的海报充满整个屏幕。促销期间这样的情况更甚。

随着电商发展的越强大,网站上的商品数量愈加丰富,如何降低产品的宣传成本,突出产品的特点成为卖家着力的重点。但是随着设计需求的不断增多,设计师们逐渐发现其中很大一部分作品并不需要太多的独特性;在大量的人力被投入设计、成本居高不下而效率却一直提不上去的情况下,如何才能改变这种现状成为商户和平台日益关切的问题。这个时候,当下最热门的人工智能就成为了所有人的希望。

为了减轻苏宁内部对于设计的需求压力,苏宁也将方向指向了人工智能。日前,苏宁正式推出了其机器人战队“超燃神将”。将从采购到终端服务等各个环节为消费者提供贴心的服务。其中智能营销机器人被命名为“二郎神”,他们就像是二郎神能够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一样,苏宁的智能营销机器人能够迅速而准确的找到用户,了解用户的心思,挖掘产品的特点和优势,满足用户的需求。

为了能够抓住产品的宣传重点,作为同时拥有线上线下,为提供用户多场景购物体验的苏宁将“艺术和技术”二者进行了结合,探索出了一个能一键生成、智能创作的海报生成平台——“千变”。

在此之前,每一张商品的展示图都是由设计手工一张张制作出来,效率不高且制作周期长,很难满足密集的大促需求。“千变”平台上线之后,只今年的818发烧购物节就有超过8000多万张算法合成的海报在苏宁易购上展示,商品的点击率提也升了 60%。以1个设计师30分钟设计一张图的速度计算,这个数量可是需要100个设计师24小时不眠不休的持续干上45年。

据了解,“千变”平台是苏宁自研的一款设计类人工智能产品。利用图像算法“抠图”, 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和大量数据训练,机器学习设计,输出设计能力。能够根据上传素材按照设计语言在线生成百余张定制海报。针对于不同的广告宣传位,海报的尺寸能实现自适应缩放。最大限度的配合了展位的宣传。

为了避免后期增加人工筛选时力,“千变”还能够智能筛选掉不好看、不合理的设计。这种功能就需要让机器有审美,让机器能够拥有人类的审美功能着实是一件难事。但是这并没有难倒苏宁的工程师。工程师提出了一个理念:算法不用理解如何创造美,只需复刻用户审美。当用户基数够大,群体的点击欲望表达了图片的吸引力。千变通过用户点击行为、购买行为记录优质图片的特征值,并将此特征值应用到更新的图片中,随后再对数据表现进行验证。如此循环,不断更新规则库中的特征值信息,实际上,将用户喜好反哺图像算法,是保持算法优化闭环的重要一步。

“千变”平台的出现是早已积攒的痛点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必然产物,解放设计师人力,提高流量价值的挖掘深度,但是千变设计平台不是要取代设计师,而是让设计师的工作变得更加纯粹,更加回归“设计”本身,人工智能使得设计师的时间得以投入到更加具有创造性的工作当中去。

千变项目组致力于打造极致的AI设计体验,目前“千变”仍处于内测状态,后期苏宁会根据行业、数据量、使用场景等优化后对外开放使用。将AI设计的便利带到集团八大产业、开放至商户、品牌商及万千达人用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