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的超级战略,刺痛了谁的神经?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从去年开始,苏宁易购调整了新品促销战略,相继推出了“超级新品日”“超级品牌日”和“超级品类日”,从上游的供应链,到中游的零售渠道,最后送到消费者手中,苏宁依靠线上商超和线下门店双核驱动,大大加快了消费升级的脚步。

双线齐发为品牌赋能

随着流量红利时代逐渐失去往日的荣光,电商平台之间的竞争日益白热化。用户消费习惯发生着剧烈变化,更追求品质精选的商品,消费者对购物的体验诉求也在增强。品牌商不仅面临着消费者需求的快速变化,线上线下渠道融合与传播媒介分散化,也成为新的挑战。

“超级战略”便是智慧零售落地的重要举措,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更优质的精选商品,并充分利用苏宁3000多家线下门店的资源,实现线上便捷下单,线下体验,为用户营造更好的消费体验,让购物变成一种充满乐趣的生活方式。

苏宁“超级战略”对销售额的提升不言而喻,飞利浦曾在超级品牌日实现同期增长1476%的佳绩。拥有如此良好销售效果的“超级战略”,自然引来越来越多品牌商的关注,比如今年九月,苏宁将与创维、海信、海尔、苏泊尔、九阳等大牌通力合作,利用大数据洞察趋势,优化经营链路,实现双赢效果。

“超级战略”首发优势

近日,农夫山泉和故宫合作,推出了限量版“故宫瓶”,在矿泉水瓶上印上了康熙、雍正、乾隆及他们的嫔妃画像。结合当下宫斗剧《延禧攻略》和《如懿传》的火爆,让“故宫瓶”还未上市就赚足了眼球。

这与苏宁超级新品理念不谋而合,在矿泉水瓶上做加法,增添文化创意,可以理解成消费升级中的一次尝试。苏宁易购作为“故宫瓶”的首发平台,比其他电商平台提前3天发货,将消费者新品体验放在第一位,获得了市场认可。

之所以很多品牌商愿意将新品首发放在苏宁易购,与苏宁强大的双线优势密不可分。众所周知,互联网零售的竞争早已从线上转至线下,纯电商没有未来。苏宁原本就是从线下起家,这点是其他平台无法比拟,这些门店让苏宁在电商竞争中拥有后发优势,未来成长空间巨大。这次农夫山泉矿泉水的发售,苏宁线上线下同步上市,消费者不仅可以从网上购买,也可以在家门口的苏宁小店、苏宁云店等线下门店购买。矿泉水作为快消品,从目前情况看,线下渠道还是强于线上,农夫山泉选择苏宁易购作为首发平台,自然不足为奇了。

然而仍有传统电商平台抱着老思想不放,常常压榨品牌商,逼其作出二选一。在营销创新上故步自封,单纯依靠广告轰炸和老板“鸣炮”等手段,制造舆论,短期内获得了一些竞争优势,却缺乏造血能力,一旦老板人设崩溃,就如巴菲特所说:“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

未来十年的电商竞争,说到底是服务竞争。线上线下融为一体,谁能在服务上做的更好,出现在更多消费场景中,谁就能赢得市场。苏宁易购每一次的“三超”活动,都是在实践智慧零售的大战略,由点及面,迭代更新,服务于美好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