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 2018掀大屏战争 苏宁强势助推8K纪元开启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简称IFA)现场,三星、LG、索尼、夏普、海信、长虹、TCL等一线品牌,纷纷带着自家拳头产品前来“炫技”,不仅展现了最先进的技术,也为未来电视市场奠定了潮流基调。

“8K纪元”开启

去年8月,夏普发布了全球首款量产8K电视。今年,苏宁更是联手夏普推出了8K彩电免费试用,加深消费者对8K产品的了解。在IFA,夏普带来了第二代8K“Aquos”液晶电视AX1系列,并表示年底会率先在亚洲开卖。

LG展出了全球最大的88英寸8K OLED电视,并预测8K是屏幕发展的后续重点,到2022年或将普及。在苏宁全渠道的强势助推下,8K产品的普及并不遥远。

QLED阵营也加入8K混战。三星带来旗下首款消费级Q900R QLED 8K电视,并提供了65、75、82、85英寸四个尺寸。该系列电视研发出了8K AI Upscaling技术,让低分辨率的画面达到更高的8K水准。

TCL则推出了2019国际篮联(FIBA)篮球世界杯官方指定电视8K QLED TV,将在内容上与FIBA进行合作。

OQ新显示技术风头正劲

索尼继A1后,发布了“画谛系列”新品A9F 4K OLED电视。在保持画面高亮度的前提下,提升动态范围。飞利浦展示了最新的OLED 803系列,画质提升近乎极致,获得高度评价。

TCL携新一代旗舰QLED TV X8亮相。量子点技术、原声全景声音响系统、AI人工智能、精简主义设计风格,无不显示出匠心追求。

激光电视向大屏进击

今年5月,海信发布了80英寸4K激光电视L5,价格不到2万,视距仅需3米,一举解决了大面积普及亮度和价格两大消费痛点,上市即成爆款,此次也来到IFA。

长虹则带来4K激光电视新品C7UG,采用长虹AI3.0人工智能电视技术,强大的远场语音应用,想看就说,无需遥控器操作。

普通电视在大尺寸显示方面,成本会随着尺寸增大几何倍增长,在80英寸及更大尺寸方面,价格通常高达几万甚至数十万。而激光电视的成本较低,加之技术不断完善,必将成为大屏普及利器。

更懂你的“人工智能”

在人工智能方面,国产彩电品牌展现出强大实力。

TCL C7系列,曲面全面屏新品,人工智能AI音箱,人机交互体验流畅;海信U7系列,搭载VIDAA U智能电视操作系统,任何操作不超过三步即可完成。

长虹展出CHiQ系列Q5R、Q5E、Q5K、Q5A等产品。Q5K是长虹首款支持远场语音的人工智能电视,可实现远场语音识别、语音操控,也是第一款支持声纹识别的人工智能电视。

记者获悉,此次在IFA展出的许多产品,如TCL XESS浮窗全场景TV、创维OLED电视S9A、海信全系激光电视、长虹CHiQ系列电视、夏普8K电视等,均已在苏宁首发销售。TCL C7曲面全面屏电视、索尼OLED电视A9F等新品,很快也将在苏宁渠道开售。

目前,苏宁拥有近7000家智慧互联网门店,6家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百余家高端产品体验馆,并联手海信打造了50家激光电视体验厅,消费者可以通过亲身体验,领略潮流科技带来的智慧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