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和春秋航空愿为受阻日本的客人买单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台风“飞燕”对日本大阪机场造成严重影响,预计9月10日24点前大阪关西机场T2航站楼进出港航班都将被迫取消。我国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春秋航空,9月5日都发出承诺,愿为受阻客人提供免费帮助。

据民航资源网9月5日发布消息,25年来最强台风“飞燕”于9月4日侵袭日本,造成11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日本大阪关西机场遭受严重损失,机场跑道及设施浸水,联络桥被油轮撞击而部分损坏,部分范围停电,有约3000名旅客和2000名关西机场职员等方面人士滞留机场。

9月5日,受困关西机场的旅客陆续转移,接驳快艇将旅客送往神户机场,也有巴士将旅客送往附近火车站。但是关西机场仍然关闭,航班全部取消。

受此次强台风影响,国内多家航司发布公告,调整取消赴日航班,领事馆方面也提醒在日旅客注意安全。

春秋航空9月5日预计,9月10日24点前大阪关西机场T2航站楼进出港航班被迫取消。春秋航空为了贯彻真情服务理念,履行民航行业的社会责任,拟定特殊退改政策,凡是日期在2018年9月4日0时(含)至2018年9月10日24时(不含)期间,乘坐从大阪出发或到达大阪的航班,均可全额退票或免费变更一次。可免费变更至2018年9月25日24时(不含)之前任意日期的春秋航空飞日本境内航线航班。

携程宣布,启动应急保障方案:已预订相关旅游团、自由行等度假产品,4日以来两日内飞往大阪的中国游客,可以无损失退订取消行程,相关的损失由携程承担。同时,对于滞留在当地的度假游客,携程给予住宿费用补贴。

携程酒店部门承诺,向通过携程预订大阪地区酒店,并入住的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携程酒店部门还承诺,旅客通过携程预订大阪地区的酒店订单,由于受此次台风影响,航班取消导致无法入住的,目前均可免费取消,相关费用由携程酒店部门承担。

事件发生后,携程还启动“全球旅行SOS”和“微领队”微信服务群,联合当地向导、携程分公司、机构等,尽力为中国游客提供应急支援。

据悉,携程有一个8月30日从上海赴大阪的旅游团,一共28人,主要来自华东,9月4日刚好被困在关西机场,但是获得携程的全力支援,9月5日转移到大阪市区。

“鉴于此次飞燕台风级别、造成的后果影响,携程针对受直接影响的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客户,启动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保障客户权益。出发日期9月4日和5日的游客,因为航班取消无法出行,可以全额退款,最终损失由携程承担。”携程方面介绍,有600多名在携程预订度假行程的中国游客,来自全国几十个城市,计划在这两天内赴大阪。“他们将可以获得这一保障,从而避免冒险出行和费用损失。通过携程旅游门店预订的游客也可以获得保障。还有部分中国游客在这两天因航班取消导致滞留,携程也对滞留期间涉及住宿的跟团游、自由行游客,通过保障金提供住宿补贴为300元每间夜。”

携程行中服务平台“微领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在大阪的客人,确保游客的安全,并在出行群内告知台风实时情况,为还未出行客人开通退单的绿色通道。SOS紧急支援将24小时为游客提供交通、翻译、医疗救助、协助证件延期等力所能及的服务。

此外,因为台风和意外事件导致滞留、行程变更或取消,旅游者也可以通过旅游保险获得赔偿保障。携程旅游意外险部门也启动应急机制,为此次日本台风事件受影响的旅游者提供支持服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