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开学测试 小型SUV学霸究竟谁属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汽车领域9月意味着考核开始,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来临,谁能销量一举冲顶完全凭借硬实力,尤其在小型SUV市场,哈弗H2s、宝骏510、传祺GS3等众多车型竞争激烈,下面我们就以考官的身份点评一番,看看究竟谁是真正的学霸,能够给消费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生报道请多多指教

说起来这三款车型都是市场上的老面孔,但是其中混入了一个“新生”,哈弗H2s于风尚/智尚型不久前焕新上市,加入传祺GS3、宝骏510等老生队伍,这就如同大家都是九年义务教育,哈弗H2s你却偷偷补课,学成归来又跑到7万级市场和另外两个一比高低,这个小孩有点皮!

此次哈弗H2s风尚/智尚型的官方指导价是7——8.5万元,传祺GS3的官方指导价为7.38——11.68万元,宝骏510的官方指导价为5.48——7.68万元,对比三辆车的售价大家可能觉得相差无几,但是要知道哈弗H2s以往最高售价达10万元,现在一举冲入7万级小型SUV市场不仅对同级车型有影响,势必对下行市场造成冲击,而且哈弗H2s此次在配置方面综合来说是增配降价,这也是为什么说它偷偷补课的原因,且往下慢慢看。

入学考试三款车型四种选择

外观方面,哈弗H2s风尚/智尚型秉承哈弗上阵亲兄弟的传统,红蓝车标分为两种设计语言,蓝标车型家族式格栅,三辐到五辐的转变冲击力更加明显,与下弦月式的LED日间行车灯相得益彰。

红标车型大胆创新,蜂窝状鳞甲中网在众多车型中独树一帜,极富张力的车头与黄金比例的车身线条完美融合,尾部同样简洁大方溜背设计恰到好处,17寸轮毂上哈弗的logo更是点睛之笔。

宝骏510的中网采用了双横幅镀铬饰条修饰,内部黑色塑料件增强了品牌LOGO的立体感,车身线条硬朗,富有肌肉感,而类似领克的分离式的大灯十分大胆,网上至今对这种大灯布局褒贬不一,喜欢与不喜欢的人群十分极端,无形中流失了一部分用户。

一眼望去,传祺GS3家族式凌云飞翼布局明显,大灯与格栅一体式布局颜值同样不低,美中不足的是“小胖子”车身搭配悬浮式车顶稍不协调,无法营造出应有的飘逸感、线条感。

深入家访探究车内品质

内饰方面三者各有千秋,哈弗H2s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及贯穿的风琴式中控面板十分瞩目,搭配红黑双拼色座椅,整体运动感十足。9寸中控大屏除显示倒车影像十分清晰外,carlife支持Android及iOS双系统连接,通过方向盘按键即可轻松实现导航、车载通话、播放音乐,实用又安全。

此外,哈弗H2s的全景天幕在这三款车中是十分夸张的,高强度一体化天幕玻璃,既保障了车内通透采光同时不会影响车辆的整体安全性能。此次哈弗H2s智尚型偷偷补课就在于此,全景天幕成为标配,座椅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车辆抬眼监测等等配置应有尽有。

宝骏510同样采用双拼色内饰,对于年轻人来说这种搭配方式是十分讨喜的,宝骏510自动挡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并且使用数字仪表盘和8英寸立式液晶触控大屏+GPS导航+倒车雷达/影像,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皮革包裹但布局稍显紧凑,旋钮换挡的方式十分新颖,习惯正常档把的老司机可能会不太适应,换挡时有点无所适从。 

传祺GS3在内饰方面对比下来无疑是吃亏的,整体布局与纯黑色的内饰稍显老气,年轻消费者可能不太喜欢,方向盘采用三幅设计,左右两侧进行了防滑处理比较贴心,空调出风口及多媒体区域集中在大矩形中,,按键布局更加紧凑,内饰整体线条较为圆润,性格温顺。

体质测试学霸德育全面发展

动力方面三者差距比较明显,基本呈现阶梯状分布,宝骏510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自然稍显弱势,功率、扭矩、动力均三款车型中垫底,小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如果是正常家用小型两厢轿车正合适,对于SUV车型来说稍显不足,而5MT的变速箱更是显得有些窘迫。

传祺GS3采用的1.5T发动机动力表现稍好,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中规中矩,但是哈弗H2s无疑是最亮眼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0KW,最大扭矩达210N·m,拥有150匹马力,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在拥堵路段堵车预防加塞提速,还是高速上尽情驰骋哈弗H2s都可以尽情驾驭。

安全教育行动与意识同样重要

在车辆安全配置方面,众多车企的差距越来越小,第九代博世车身稳定系统几乎成为标准配置,ABS(刹车防抱死四通)、EBA(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等等不用一一赘述,拉开差距的更多的是安全辅助系统,宝骏510相较于另外两款车型缺少自动驻车及陡坡缓降功能,包括传祺GS3在内,二者没有头部侧气帘保护,可以说哈弗H2s的安全基因在大品牌背景下是不需要过多担忧的,在细节方面同样出色。

综合考量下来,收齐三辆车的试卷就不难发现,哈弗H2s在三者的表现中十分亮眼,价格低至7万元下可同宝骏510比价格,上可同传祺GS3顶配10万级车型比配置,7——8.5万的售价具有极高的性价比,相信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学测试”哈弗H2s风尚/智尚型作为三好学生可以交出满意的成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