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江苏公司:关爱工友 践行“五个一”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8月31日上午,中建五局江苏公司“改革开放新征程‘五同’关爱共起航”为主题的关爱工友“五个一”活动在溧水开发区综合基础设施PPP项目房建项目正式启动。江苏省建设工会主任韩益华、副主任佘玉龙,南京城建工会主席吴鉴、主任朱辉,溧水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玉宝,溧水区城建局工会主席孙复叶,溧水区城建局安监站站长官同星,溧水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吴建军,溧水开发区红星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王德顺,南京中建五局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罗旺,中建五局华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易建军,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纪检委员兼纪检领导小组组长蒋鹏程以及溧水片区全体员工和100名工友代表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关爱工友“五个一”活动具体内容主要包括:赠送书籍《梁家河》和《建筑施工安全知识》手册,从思想上引领工友共筑中国梦;送一次爱心义诊、送一次公益理发、送一次露天电影和送一次清凉,从生活上给工友带去实惠和便利,让工友深切感受到被尊重、爱护和企业温暖。

活动中,易建军首先指出:本次关爱工友“五个一”活动是公司关爱工友工作的一项暖心工程。公司始终把“五同”原则作为工友思想和行动“精耕细作”的载体,始终坚持以打造工友之家为目标,用实际举措落实好各项关爱工作;公司将坚持“以信为本,以和为贵”的企业准则,始终秉承“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致力于服务社会,拓展员工和工友兄弟们的幸福空间。

吴鉴表示,此次关爱工友“五个一”活动,是中建五局江苏公司贯彻落实南京市总工会关心关爱工友相关要求的又一项举措,希望公司上下能提高对关爱工友工作方面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搭建好平台,落实帮扶措施;创新形式,开展多项关心关爱活动,让广大工友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韩益华首先代表江苏省建设工会对中建五局江苏公司开展此次关爱工友“五个一”活动表示肯定和祝贺。韩益华指出:一是感谢中建五局江苏公司积极参与江苏地方建设,践行央企担当,为建设“强富高美新江苏”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希望全体工友积极参与中建五局江苏公司的生产建设,广大工友都来自于五湖四海,都肩负着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要把各级工会的关爱内化为工作动力,协助中建五局在溧水铸造精品工程,回报企业和社会;三是工会作为广大工友的“娘家”,工友朋友遇到困难可以找工会,各级工会也会积极为大家排忧解难;四是广大工友要以中建五局江苏公司溧水各项目为家,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个人力量,共同为江苏建设发展出一份力。

此次启动仪式的圆满完成,是江苏公司关爱工友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中建五局江苏公司将充分利用政策支持和广大社会资源,创新形式,积极探索新思路,做细、做实、做好关爱工友工作,打造特色工会品牌,唱响工会好声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