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沙龙丨为了五十一个企业姐妹弟兄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与企业同呼吸共奋进的工作态度,是协会全体成员的真实写照。"

今天的协会一声惊天雷,周遭陷入了一片黑暗。

2018年8月31日13时30分,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所在办公大楼停电。此时,协会双软及著作权部正在协会企业交流中心筹备即将开始的测试沙龙活动。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大家措手不及。而此时,前期报名的51名参会者中,有几名已经签到;由于电梯停电,已到1楼的几名参会者没法上到29楼,甚至还有人被关在电梯里;而绝大部分还在暴雨倾盆的路上。

面对突发状况,李智勇秘书长当机立断,不能辜负企业的信任,必须马上确定最近的场地,继续沙龙活动!于是,协会全员迅速加入到了这场争分夺秒的补救行动,紧急分工,紧急处理。有人负责联系附近有电场地,有人负责电话、短信通知参会者,还有的从29楼步行到1楼接应到来的参会者;对于困在电梯里的人,有同事负责与物业沟通营救,还有同事负责安抚…黑咕隆咚的环境里,大家不慌不忙、有条不紊地进行各自工作。

不到15分钟,51个来自企业的姐妹弟兄,一一联络沟通完毕,其它相关事宜也得到良好确认。活动整体迁至隔壁纽宾凯鲁广酒店进行。

东风已至,万事皆备。14时30分,湖北省软件测试沙龙第二期活动顺利开始。到会率超过报名人数的90%,让人十分欣慰。坏事变好事,协会团队的危机处理能力、协作能力、服务意识以及主动意识,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赞扬。

活动现场

本次沙龙活动由省软件行业协会双软及著作权部主任吕国锋主持,李智勇秘书长为活动致辞,他感谢大家在如此恶劣的天气和环境条件下,仍然鼎力支持,并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

活动邀请到了博彦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的测试专家崔哲先生担任此次沙龙活动的讲师,主题是从软件测试团队的建立到测试过程的改进。崔老师从事团队建设和管理,测试技术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并积极参与研究测试过程改进技术,是测试过程改进的积极推动者。

好事多磨,“小崔说shi”

崔老师从测试团队建立的四个阶段做了精彩的分享,实操和案例紧密集合,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层层递进,给大家带来很多思路。

崔老师精彩生动的演讲,极大地激发了参会者的热情和对技术的专注,在讨论交流环节,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提问思考络绎不绝。

活动最后,协会李智勇秘书长为特邀讲师崔哲先生颁发了感谢证书,感谢崔哲先生精彩的分享和无私的付出。并提出协会一直致力于搭建行业性的公共服务平台,诚挚地邀请业界各位专家的技术经验通过协会的平台得以展示,提倡志愿者精神,助力行业的发展。

突发的事件,赋予了这场活动更深刻的意义。活动结束后,全体兄弟姐妹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大家的面容饱含快乐与激情。

“五十一个企业姐妹弟兄”的合影留念。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