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汕头水灾 苏宁帮客员工乘皮划艇送食物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8月30日,广东汕头,受连续降雨影响,潮南、潮阳区等部分地方出现严重积水。据照片显示部分地区积水已经临近屋顶,陈店镇的市民表示积水已经到腰,受灾人口89.98万人。而在大水之中,一辆皮划艇为市民提供食物和饮水,成为了许多市民送去了温暖。

支援汕头水灾苏宁帮客员工乘皮划艇送食物

31号,大水未退,苏宁帮客汕头大区工程师李贤武师傅见此情况,立即组织几个朋友自发走上救灾一线。因为潮南、潮阳区水位过高,李师傅准备了一艘皮划艇,在皮划艇上放上食物和饮水,穿上救生衣后自己划船至受灾区域,为灾民送去食物应急。

支援汕头水灾苏宁帮客员工乘皮划艇送食物

“用食个免?(用不用吃饭?)”李师傅和朋友一路划着皮艇,一路用潮汕话向周边群众喊话。很多群众被困屋顶,没有东西可吃。李师傅简单的话语,真的就如天籁。

李师傅表示,有些是老人家不肯走,所以他们确保灾民们安全后,为他们送上食物和饮水。到晚上的时候,他们更要小心翼翼,因为水灾导致停电,一片漆黑,水位又深,他们都无法清楚水下状况,只能打着电筒,靠着皮艇缓缓前行,遇到小巷皮艇进不去,就一个人抱着物资送去,其他人目光锁定,以防出现意外可以及时营救。

支援汕头水灾苏宁帮客员工乘皮划艇送食物

从31号截止9月2日,李师傅等人已参与营救三天,早出晚归,休息时间少之又少,长时间浸泡水中,皮肤过敏长红斑,但依然坚守在一线支援。李师傅说:还有很多人没东西吃,所以还不能停,现在他已出发到最深的地方参与支援。

支援汕头水灾苏宁帮客员工乘皮划艇送食物

除了在灾情现场救灾支援,苏宁帮客汕头大区也开始组织家电服务工程师,在大水退去后,为受灾群众的家电进行免费维修保养,并为群众提供以旧换新的服务,保障市民灾后快速恢复正常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