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万通携手景星社区助力业主爱车保养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为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中的"共享"理念,更能理解职业教育面向人人、面向社会的深刻内涵,湖南万通汽车学校于9月1日开展了一场“汽车技术进社区”的特别活动。湖南万通强调,职业教育不只是为企业提供技术技能人才,也是与市民共享职教名校的优质资源和优质成果。只有能促进社会的进步教育才是成功的教育。

湖南万通携手景星社区助力业主爱车保养

走进社区,湖南万通的专业老师们免费为社区居民的爱车“把脉”,为有车一族传授汽车维修保养常识。“车怎么开才能省油?”“该怎样保养车?”“我的车经常熄火是什么原因?”活动刚开始,就有居民围拢过来,咨询车辆行驶中的故障处理情况,了解汽车保养知识,有的市民还把车开到了现场。

湖南万通携手景星社区助力业主爱车保养

“车最近不知怎么回事,开不动了,就停在这附近,能不能帮我看看?”社区李女士说。一名汽车维修专业教师当即跟随他来到车前,熟练地操作各种仪器检测车辆,最后确定是汽车电瓶出现了故障。

湖南万通携手景星社区助力业主爱车保养

开放的教学环境、灵活的教学方式、丰富的教学内容,将极大提高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和影响力,促进市民身心素质和生活品质的提高。显然,这样的模式深受市民喜欢,场面也一度热闹非凡。在现场,湖南万通的老师跟记者谈到:“职业教育不是关在屋子里的教育,一定是要为社会服务的,不仅社会要了解职业教育,学校也要主动贴近社会,服务社会。”

湖南万通汽车学校校长表示,这不仅满足了市民的需求,也对学校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能充分吸收和共享来自社区的各种信息,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并接受社区实践的检验,从而实现职业教育与社区经济、政治、文化等的和谐发展。同时,学校也可以根据社区需求迅速调整办学思路,开设适销对路的专业以及培训项目,培养社会急需的人才。

职业教育在兴起,湖南万通以匠心育人,培养了千千万万的汽车人才,现在踏入社区用技能造福社会,践行“技·行世界”的主题。希望这份爱与技能延续下去,让我们期待教育兴国,为社会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