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济南高新区第三届创业大赛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创新创业如火如荼,新旧动能转换拓路。2016年起,济南高新区通过大赛、论坛、培训、政策落实、平台搭建等多种形式,有效促进了辖区内企业和高新技术创新者的干事创业热情。先后吸引千余个项目参加项目选拔、学习交流、路演比拼等活动,涵盖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深入挖掘科技优势、高度重视产业生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建设动能转换高地。

2018年8月6日,济南高新区第三届创业大赛如期而至,各个园区开始积极准备,初赛选拔。经过几轮细致评比考察,一批又一批优秀项目脱颖而出。

大赛的主办单位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尝试突破往届大赛固有的比赛模式,实现具有实效实战的评比模式,本次创业大赛具有三个新亮点,着力提高创业大赛的质量水平,为创业团队提供全面的优越平台。

亮点一:

本次大赛在形式上新增了团队赛的比赛模式。现如今,国家注重人才建设与人力资源开发,为此高新社会事务局不断致力于发挥人才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大赛将通过模拟对抗、团队匹配度测评、团队任务等形式实现赛制创新,由此考验参赛团队的技术能力、思维能力和协作能力等各方面的综合水平。该模式的突破既提高了参赛团队的综合实力,又推进人才建设与人力资源的开发。以创业团队竞赛挑战的方式,为有创业意愿的青年科技创业者提供最具实战性的创新创业引导。

亮点二:

此次大赛的复赛后,主办方将设立创业训练营。许多青年创业团队缺乏实战历练,为提高参赛团队的综合能力,大赛过程中将组织专家对进入决赛环节的创业团队进行商业模式、路演技巧及投资人视角的创业项目等主题的训练课程,快速提升参赛团队的创业素质与能力,为总决赛备战。

亮点三:

为长期有效地助力创业团队发展,届时,主办方将成立济南高新区创业服务联盟。该联盟由孵化园区、金融机构、知识产权机构、咨询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科研院所、高校等机构组成。此次联盟不仅整合了社会各界优势资源,促进资源共享,更推动了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的发展。

目前,该项目的初赛正在14个园区、社会、高校分赛区火热进行中。这些参赛团队的参赛项目涵盖的领域广泛,其中包括互联网、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各个行业领域。

济南高新区第三届创业大赛以“创业高新,赢在未来”为主题,呼吁更多创新创业人才的积极参与。许多青年创业者表示,不能错失每一次可以施展自我能力的机会,在不断地参加创业比赛的过程中磨砺自我,提升自我。

此外,大赛的主办方不断加大投资力度,除了赛制的突破,本次大赛将会联合主流视频网站、主流媒体与自媒体平台进行转播,实现全方位持续跟踪报道。让更多人才资源在各个行业领域中被发现和挖掘,进一步推进人才建设。

为此,本次大赛仍然在进行征集报名中,呼吁各界精英人才积极报名参加。各领域创业团队应把握机会、积极参赛,在“强强交流”中获取弥足珍贵的创业经验。精英集高地,创业谱新篇。济南高新区作为国家级园区,在新旧动能转换的热土之地,将继续打造优势营商环境,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坚实的舞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