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零距离,宝山北出现产城融合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王强 李淳报道 在大型城市,出行时间一直困扰了每天外出上班的人群,不少人花在来回路上的时间都要超过2个多小时。那么,如何将通勤时间缩短到最短呢?在上海宝山北,罗森宝现代创业城正在尝试,让“工作生活零距离”。

在宝山北,打造浦东现代化国际新城区——碧云社区的金桥集团已经进驻,金桥股份携手宝山工业园区强强打造一个北郊未来产业园,配套包括碧云社区2.0版的国际社区。

罗森宝现代创业城鸟瞰图

北郊未来产业园体量是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1.5倍,能级对标张江、金桥。目前已经入驻1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大众、通用、上汽均已签约,未来将导入近20万高收入科创人才。

与此相匹配的生活配套方面,有超大体量的规划。包括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的未来办公室公园内,国际前沿办公环境、商业街区、无人超市等一应俱全。园内还规划有建筑面积约3.5-5万平方米国际双语学校、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国际医疗中心、建筑面积约2.8万方文化体育中心,连接园区与7号线的新能源定制化公共交通系统“队长巴士”等高起点功能设施等。

市场人士预测北郊未来产业园,其不仅是发展功能复合型的产业新城,还将以产城融合为理念,规划建设一流的产业住区。产业园将在金桥集团产城一体建设新模式下,产、商、居协同发展,区域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从宝山2035规划可知,宝山区将形成“一带两轴三分区”的空间格局,将按照“打造多中心、分布式、网络化公共中心体系”的要求,规划形成“1 9 X”公共中心体系。“9个地区中心”主要包括“6个主城区地区中心”以及“3个新市镇中心”。“3个新市镇中心”包括郊环以北的罗店、罗泾、月浦。罗店地区中心定位为具有文化旅游、体育休闲特色及综合配套服务功能的地区级公共中心。增补地区级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地区中心对整个罗店城镇圈的辐射能力。

在宝山公园园区管委会的正对面的罗森宝现代创业城,地处产业区中心位置。罗森宝现代创业城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分二期开发。目前项目已建成的一期系为全现房阶段,由双拼商务别墅、上海大学微电影学院、AKB48演艺培训基地、公用型保税仓库和日式风格商业中心组成。

 魔方星天地LOFT样板房

其即将推出的二期魔方星天地,由4幢小高层约600套LOFT小户型公寓组成,面积从50到70平方米不等,4.5米的层高让户型设计由平面布局转换为立体结构。二期还配套有小型足球场、篮球场等运动设施。

开发商认为,产品定位小户型公寓正是为了迎合包括北郊未来产业园在内的宝山北很多园区的职工的需求,让就近工作和生活成为可能。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入驻宝山北,对小户型、不限购、不限贷的产品有着较大的需求。

知名财经评论家李光一认为,北郊未来将引入更多高质的人群,产业的成功与人口的成功相辅相成,片区实力其实亦是人才实力的体现。在产城融合的前提下,产业区的升值空间未来或将超过市中心。

易居研究院新闻主任梁志超认为,现在楼市调控非常严格,但调控中也存在机会。如这个产品就是不限购、不限贷的。从上海各区的2035规划看,宝山是做得最好的,而且宝山的交通正在发生极大的变化和改善。这个项目,将是面向新上海人,面向首次置业的蓝领或白领,以及有创新精神,创业勇气的新锐大学生群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