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游园惊梦》《霸王别姬》钞版纪念券在上海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9月1日下午,梅兰芳《游园惊梦》《霸王别姬》钞版纪念券发布会在上海中旗艺术馆隆重开幕,上海电视台《新闻夜线》资深主持人、雅痞TIME出品人夏磊先生担任发行会主持,出席发布会的有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吴迎先生、钞版纪念券研发团队总设计师张毅强先生、涨稻文化创始人张曙阳先生、雅昌艺术专栏作家朱浩云先生、上海中旗艺术馆馆长蔺婉杰先生、中国著名钱币收藏家葛祖康先生、扮演蒋介石的著名特型演员刘永波先生、百诚艺术馆馆长李明浩先生、北京中旗艺术馆馆长吴雪女士、深圳百诚艺术馆馆长李洋女士等,京剧梅派新秀廖静娴在发布会上演唱了梅派代表作“贵妃醉酒”为发布会助兴。本次活动可谓众星云集、名家荟萃。

梅兰芳声誉卓著,享誉全球,几十年来,有关梅兰芳的收藏品在全球艺术市场的地位居高。据有关权威专家透露,梅兰芳品牌占据纪特邮票、贵金属金银币、电话卡、纸杂文献、印章等各项艺术门类。据悉,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吴迎先生对梅兰芳品牌的使用是非常严格的,所以此次上海中旗艺术馆能够获得梅兰芳品牌授权实属不易。

本次发布会人声鼎沸、人气爆棚,特别是在签名环节收藏爱好者都可获得梅兰芳《游园惊梦》《霸王别姬》限量版的原版设计打样稿,并加盖印有“畹华”字样的梅兰芳原章,同时获得吴老和葛老亲笔签名。上海中旗艺术馆馆长蔺婉杰透露,“梅兰芳钞版纪念券”共有九枚成套的钞版纪念券,迄今已发行了六枚,尙余《生死恨》、《天女散花》、《贵妃醉酒》三枚。这次发布会是上海中旗艺术馆2018年年度规格级别最高的发布会之一,也是近年来梅兰芳题材文化收藏版块最具含金量的活动之一,对大幅提升梅兰芳品牌的知名度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梅兰芳(1894~1961年),名澜,又名鹤鸣,乳名裙姊,字畹华,别署缀玉轩主人,艺名兰芳。祖籍江苏泰州。清光绪二十年出生在北京的一个梨园世家,是现代杰出的京昆旦行演员,“四大名旦”之首;同时也是享有国际盛誉的表演艺术大师,其表演被推为“世界三大表演体系”之一。代表戏京剧有《贵妃醉酒》、《霸王别姬》等;昆曲有《游园惊梦》、《断桥》等。所著论文编为《梅兰芳文集》,演出剧目编为《梅兰芳演出剧本选集》。梅兰芳去世后,周恩来称他为“一代完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