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库上海中心项目整体落成,六大品牌亮相

发布时间:2018-08-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周健

李淳报道   位于陆家嘴上海中心大厦38楼的宝库匠心馆,于8月29日正式开幕。宝库匠心馆,将成为中国当代工艺大师们的原创艺术作品的展示交流平台,其落成及开幕,也标志着宝库旗下六大品牌——宝库1号、宝库艺术中心、宝库&艺术空间、上海观复博物馆、宝库匠心馆、库拍APP所组成的文化艺术生态架构得以完整呈现。

城市地标助力大国工匠   

宝库匠心馆的建立扎根于丰沃的文化土壤和商业土壤。宝库文化旗下的宝库艺术中心于2015年运营对外开放,包括云端的古典文化艺术博物馆“上海观复博物馆”,以及世界最高的中式园林“半亩园”等,以历代典藏与艺术精粹溯源东方文明,为宝库匠心馆供给了丰沛的文化土壤,以中国古代文化的厚重积淀来滋养当代工艺传承发展,加持文化的力量。更是以五千年的文脉传承和历史资源唤醒民族的文化自信。

另一方面,强大的地标向心力也培育了时代匠心发展的商业土壤,城市文明环境。宝库匠心馆位置所处的上海中心大厦,现在的中国第一高楼,也是上海的城市地标。自丝绸之路开始,贸易中心、城市中心也便是无可置疑的文化中心,艺术发源地,今天的上海中心也以如此的地标力量赋能宝库匠心馆,以城市文明拓展工艺文化的边际,更以商业土壤来激活工艺产业生态,支撑民族工艺走上国际舞台,用中国地标为大国工匠发声。

创新平台打造民族文化品牌

宝库匠心馆,以文明传承与时代发展并重,是中国顶尖工艺美术与非遗艺术的聚合平台。宝库匠心联合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与国家非遗传承大师,深入最具代表性的工艺文化领域,探索呈现中华文明的活态传承,与契合时代造物的匠心精神。宝库匠心馆,由三大主题展馆,二十八个大师空间与多功能厅组成,馆区共约2000平。宝库匠心馆涵盖的工艺门类包括,陶瓷、玉石雕刻、金属工艺、织染绣、唐卡、玻璃类、漆器、竹木雕刻等等,全面展示丰富厚重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与非遗艺术文化。

宝库匠心馆的面世,除了希望唤醒民族的文化自信,宝库更希望助力中国匠人向艺术家的转变,文化资源在当代的转化和创新发展,实现大师工艺向品牌化发展。除了汇聚顶尖工艺与非遗艺术之外,宝库匠心馆更是集展示、交流、交易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平台。秉承“在发展中传承”的理念,联动三大功能区,营造出沉浸式的文化观感体验、国际化的平台视野和富于活力的交流交易环境。对内,宝库匠心将与宝库自有品牌深度结合,融合再创新,与库拍APP作为艺术品的分享式拍卖平台一起,完成了艺术品线下与线上交易的融合,结合电子票务系统最大化线上导流效应;与社区宝库——宝库&艺术空间一起,实现了工艺从地标到社区,从体验分享到消费交易的文化艺术产业闭环。同时,宝库匠心馆更广泛联合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及多个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景德镇陶瓷局等多个地方行业政府组织,中国美院及多所美术院校等专业机构、建筑及地产等产业领域组织机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以及新时代匠人等力量,充分展示时代气象,从源头激活工艺美术、非遗艺术的文化生态圈,促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以时代匠心精神引领了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方向,旨在成为打造中国新时代匠人文化品牌、产业品牌的文化高地。

宝库六大品牌完整亮相

宝库文化成立于2012年,作为中国文化产业创新服务运营商,宝库文化六年间一直秉承“创新与匠心”的发展理念,以文化为核心驱动力,以建筑和互联网为载体,塑造从文化体验过渡到文化消费的文化产业链。自2015年宝库项目正式对外发布起,宝库便以沉浸体验式的文化艺术体验与线上线下融合的时代格局构架了一种当代都市文化的艺术生活方式,从地标逐渐走向社区,也带给更多城市博物馆级的第三方保管箱服务,以产业链专业配置重新定了人们对于艺术文化行业的专业认知。随着宝库匠心馆在上海中心三十八楼的正式落成及开幕,标志着包括上海观复博物馆、宝库艺术中心、宝库1号、库拍、宝库匠心馆在内的宝库文化版图在上海中心完整呈现,这也是宝库文化在上海城市地标中构建的涵盖了艺术典藏、艺术仓储、艺术在线拍卖、艺术展示以及艺术交流交易平台等关键环节的文化生态系统。6年间,宝库文化完成了一场将艺术感知、文化体验深度融入城市文明的创新尝试,更探索出了一条文化与商业彼此滋养,相融共生,互为配套的创新商业模式,以及以文化事业带动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