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集团举办“小小导游员”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

8月25日一早,24名8-12岁的上海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汇聚在春秋旅游西藏路门店,参加“小小导游员”的体验日活动。这些孩子和家长们,乘坐鲜红的都市旅游观光巴士,跟随春秋旅行社的导游员们,游览南京东路、外滩、陆家嘴等景点,并尝试做一名“小小导游员”对景点进行讲解。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深刻、直接了解旅游从业人员的风貌,春秋旅行社导游管理部总经理韩震霄带领其他六位优秀的导游员,既以详尽丰富的知识给大家做讲解,展示导游员“讲解”服务的水平,还让小朋友们参与导游员的一些工作,比如将24位小学生分成六组,每组选出临时“导游员”,负责清点人数、队伍集合等,当然还有最重要的部分景点讲解任务。

到达景点后,拿着导游词,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开始讲解。遇到陌生的字词,或者对景点有疑问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咨询随队的专业导游。

据了解,工作人员在策划的时候,考虑到参与小朋友的年龄,为小朋友们定制了每个景点的导游词,事先将导游词做成小卡片,在活动开始前交由每个队伍的小导游进行准备。

根据每一站小小导游员的语言表达、团队协调、个性发挥等综合表现,由随行专业导游评选出最佳小导游奖并授予奖牌及奖品,每一位参与的小朋友获得春秋观光巴士一日游的专享票,以便他们将来有机会再来全面领略这座大都市的魅力。

活动最后,小小导游员和家长们在《文明旅游倡议》上签名,承诺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及《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相关规定。旅游不仅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的活动。在旅途中,小导游员们带领各队的队员一路遵守文明旅游的精神,不乱扔垃圾、不并行挡道、不高声喧哗、爱惜公共设施、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线。

谈到本次“小小导游员”的活动创意,春秋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周卫红说:初衷有两个,一是展示旅游从业人员的风采;二是让孩子在体验中增进对文明旅游的了解,并期待能在未来的旅途中乃至生活中,逐渐养成文明的好习惯。

导游是旅游从业人员的代表岗位之一,这个岗位既要有丰富的知识内涵,也要有积极的服务精神,更要有健康的身体。这些年来,有些地方、有些导游的个人行为,损害了“导游员”的形象,但事实上,大多数的导游员都很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很多旅游行程的关键时刻,导游人员的牺牲精神、服务意识、职业操守,是非常正面的,甚至也很令人钦佩、感动。所以,将这些正面的职业形象展示出来,而且通过小学生的体验、参与,来让更多人了解导游员工作的内容和辛苦,也是对这支优秀队伍的肯定和鼓励。

周卫红说,春秋集团在今年暑假里已陆续推出了“小小乘务员”、“小小机务师”体验活动,“小小导游员”也是这些体验活动的延续,将来春秋集团还将会不定期推出针对孩子的职业体验活动,让上海的孩子们有机会更直观了解各种职业特点,为孩子们在过于电子化的时代里,增添一些人情环境里的社交机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