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慈善之星”房金妹重获健康好牙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多次获得“慈善之星”“扶残助残”等各类奖项的“兴家残疾人子女义务辅导学校”轮椅校长房金妹,随着年龄的增高,最近一年来滿嘴牙齿松落、说话漏风,给她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在爱心人士秦志刚和上海华美医院、上海华美公益发展中心的帮助下,如今,房金妹终于重获一口健康的好牙。

8月24日,上海华美公益发展中心,上海华美医院齿科举办了为上海市慈善之星、上海兴家残疾人子女辅导学校校长房金妹女士慈善义齿新闻发布会。上海华美齿科经营主任李晓慧表示,针对房金妹女士的口腔健康问题,组织了口腔修复专家团为她展开联合会诊,历时半年,先后3次给予全景口腔CT拍片、硅橡胶取模等治疗。为了解除她的后顾之扰,上海华美齿科将房金妹的口腔健康问题给予专业的治疗并为她免费配置全口义齿。考虑到房金妹女士行动不便,华美医院专门组织了接送人员陪同。

房金妹女士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滿嘴牙齿的松落,说话漏风给她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不久前,上海慈善人士秦志刚与上海华美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蔡庆锋先生上门拜访,得知房女士深受牙齿脱落问题困扰后,便立即伸出援手。“重新有了一口好牙后,现在吃东西又有了嘎嘣脆的感觉。”谈及重获健康好牙,房金妹女士很高兴。

房金妹女士表示:“上海华美医院此次免费帮我做全口义齿,解决了困或我多年的牙齿问题,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能够让我更加全身心的投入慈善事业当中,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自己的一片爱心。”希望社会上能够出现更多有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帮助社会弱势群体。

活动现场,上海华美医疗美容医院CEO、上海华美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蔡庆锋先生表示,上海华美医院齿科将利用自身优势条件,用爱心和行动帮助弱势群体建立自信、实现梦想。

据了解,房金妹原是上棉十五厂的工人。她从一个三班倒的挡车工成长为一名管理人员,多次获得操作能手、质量标兵、先进生产者等光荣称号。1988年,40岁的房金妹突患十分罕见的脊椎神经内肿瘤,手术后,她肋骨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觉,半身不遂,成了高位截瘫病人,但她坚强地选择了为他人的幸福而生存。1999年,她牵头创办了兴家残疾人子女义务辅导学校,专门为残疾人子女提供辅导,学校至今已为7500余名残疾人子女送教22万余次,组织安排教师志愿者无偿进行大课辅导3500余课时。“兴家”学校为此获得了中国优秀志愿者服务集体、上海市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等称号,她也荣获首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和“新中国60年上海百位突出贡献女性”、上海市第二届“慈善之星”、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等殊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