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资企业首次举办“GMCA  in 上海”分享管理经验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日电平台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欧姆龙(上海)有限公司、萧山雅马哈乐器有限公司、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的一线监督员,8月23日在上海分享探讨管理经验。他们将于11月20日参加“GMCA  in上海”活动,进行更精彩的演讲,优胜企业将在明年赴日本参加“2019制造业综合大会”。

8月23日在上海举行的是“GMCA  in上海”正式成立及发布会。“GMCA  in上海”是,“GENBA  Management  Conference  &  Award  in  Shanghai匠心智造未来共赢--中日工业制造峰会暨颁奖典礼”,由日本能率协会、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工场网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当天,共有6家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派出活跃在制造现场的一线监督员,参与了“GMCA  in上海”预选赛,分享了各自的管理经验。经过演讲比赛和投票评比,他们成功通过预选赛,将于11月20日在上海进行更精彩的演讲,那时将是“2018未来工业展”的活动之一。届时,获得最优秀奖的企业,将免费参加明年在日本举行的“2019制造业综合大会”,并在大会上再次演讲。

据“GMCA  in上海”的组织者介绍,6家日资企业大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都需要保持较低的用工成本和离职率。8月23日分享探讨的内容,都是制造业企业具有共性、最为重视的。6家企业的经验表明,大家各有招数,实施了有效措施,比如,提高自动化程度,给予员工更多关怀,生产现场注重规则、减少人治因素。

“GMCA  in上海”是首次举办,但是此项活动在日本举行了30余年,都是在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中,邀约活跃在制造现场的一线监督员,分享实践管理经验,并由日本各大知名企业的高层,担任评审员,对优秀企业进行表彰。“GMCA  in上海”的举办,可以在企业间分享前卫的成功案例,推动中日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推动中日制造业企业的发展。

一线监督员是指,在产品制造过程中,起着决定性作用并对生产现场各方面进行管理、监督以及指导,拥有丰富经验的优秀生产管理人员。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