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特色文化亮相上海大世界“城市舞台”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韵味醇美的南昌采茶戏、朴素大方的洪洲青瓷、色香诱人的煌上煌酱鸭、窖香醇厚的莲塘高粱……。8月23日至28日,上海大世界城市舞台举行的南昌县特色文化体验展示周,一一展现来自江南千年古县—南昌县的特色文化“精品”。

非遗节目、特色物产、风情展示、名家书画……这场由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上海文化创意产业资源联盟、上海大世界主办的活动,将给广大上海市民带来怎样的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南昌县委宣传部、中共南昌县委农工部、南昌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昌县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南昌县农业局、南昌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南昌县(上海)商会、江西超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释意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南昌故郡,洪都新府”。江西南昌县是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的千年古县,公元前202年汉大将灌婴筑城建县,至今有2200多年的历史。境内有古建筑、古遗址30多处,有曹雪芹祖籍故居、唐永王墓、明末清初所建的永木黎村等,也曾涌现了晋代著名道家创始人之一的许逊、“下陈蕃之榻”的徐孺子、国画大师黄秋园等名人贤士。

为展现江西南昌县厚重的文化内涵以及独具韵味的传统艺术,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南昌县借助上海大世界的舞台,向上海市民及国内外游客展示五大主题活动:包括南昌采茶戏经典剧目展演、“大美昌南 五彩福地”地方特色产品展、“大美昌南五彩福地”书画和摄影作品展、“大美昌南五彩福地”文化旅游主题展、洪州窑青瓷VR移动博物馆。期间,上海市民或游客还可以通过亲身体验、现场互动等方式,近距离感知洪洲窑青瓷、幽兰糖画人、吹糖技术,塔城豆豉、向塘丁坊酒、三江萝卜腌菜等文化精品和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通过文化进一步认识南昌县、了解南昌县、推介南昌县。

此次赴沪展示的项目是从众多南昌县文化中精心挑选的。江西省非遗项目南昌采茶戏属江西优秀地方戏剧种,起源于南昌县塔城乡,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曾多次为重大政治和外交活动做专场演出,受到过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和赞赏。展示周期间,南昌县采茶剧团将连续六天为大世界的游客献演18场精品剧目;近50件书画作品、60幅摄影作品、11个独具特色的农业展示厅、多项平日里难得一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涵盖了南昌县的方方面面,饱含浓浓的乡土气息,传递传递“大美昌南”的独特魅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