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还剩十天,多地酒店房价急降二成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暑假即将结束,持续高昂的酒店房价掉头下降了。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暑期的最后10天,全国各地酒店平均房价环比下降超过1成,厦门、重庆、西安等旅游热门城市房价降幅近20%。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8月下旬国内热门目的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其中,上海、北京、广州等地依旧位居暑期游热门目的地前三,成都、深圳、杭州、重庆、西安、青岛、厦门等旅游胜地的酒店,也将迎来错峰游入住高峰。

酒店价格方面,今年暑期,乌鲁木齐的酒店价格涨幅最为明显,同比增加近20%,而其他各城市的均价同比增幅基本低于8%。今年暑假期间,大部分热门目的地的酒店价格都在500元左右,而广州的暑期酒店平均房价甚至同比下跌了10%,成都、厦门等城市的酒店价格同比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而在8月下旬,厦门、重庆、西安等旅游热门城市平均单间夜价格环比下降近20%,北京、杭州、青岛等地的酒店价格也出现了10%左右的降幅,成为了错峰游的好去处。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数据还显示,随着消费升级带动了用户享受型需求的增长,高星酒店(4、5星)的预订量近年来一直保持着较为强劲的增长势头。暑期出游人群中,有近半数的游客选择了高星酒店,而在亲子酒店订单中,高星酒店占比接近90%。这一趋势依旧延续到暑期尾声的错峰游,高星酒店仍是不少人的首选。

据了解,携程近日联合1000多个国内城市的数万家酒店,以及海外超过150个城市的万家酒店,一起推出“9.9酒店节”,除了给游客发放百万免费优惠券,还推出了“刷脸免费住酒店”“99惊喜购”“天天半价”“连住特惠”等活动,让更多游客获得更优惠的酒店价格。预计,随着旅游产品价格的普遍下调,暑期末期会出现不少的错峰旅游人士,有可能给多地酒店带来一个入住小高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