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品牌升级 服务经济收入瞄准千亿目标

发布时间:2018-08-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2019年龙湖的服务收入要突破100亿元,未来希望把服务性收入从100亿元做到1000亿元规模。”龙湖集团CEO邵明晓日前表示,顺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未来城市发展需要,形成新的业务增长动能是龙湖的必然选择。

物业管理升级“智慧服务”

2018年8月8日,龙湖集团(00960.HK)在迎来其25岁“芳华”之际,宣布品牌升级,并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同时,创立于1997年的“龙湖物业”品牌亦正式升级为“龙湖智慧服务”。

龙湖物业负责人表示,未来龙湖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构建的智慧平台,将“空间即服务”战略切实落地,实现从社区物业服务向更广阔的城市空间服务延伸。

龙湖物业进驻重庆西站,深度参与城市运营

不需掏钥匙门卡,“刷脸”就能过门禁;在手机APP上即可实时收取社区公告,足不出户就能预订家政服务;家里发生燃气泄漏时,红外报警系统会发信号到物管中心派人维修;所有服务过程均可通过淘宝模式进行跟踪,并对服务结果进行评价……这些生活场景将全面呈现在龙湖交付的社区里。

“物业品牌升级预示着智慧服务将取代传统物业管理方式。事实上,龙湖提供智慧服务的场景已从传统社区、商场、写字楼切换至城市运营层面。”据龙湖物业负责人介绍,截至2017年底,龙湖物业服务超过173万户业主,合约管理面积2.08亿平方米,进驻52个城市。此外,龙湖的物业服务还陆续进驻西部航空和东方航空候机楼、重庆西站等公建项目,并涉足教育、产城等业态。例如,新成立的龙湖悦来城市管理有限公司已在重庆进行智慧城市的软硬件布局及改造,初步实现路灯、井盖、电梯等多种城市设施设备的智能管控。”

在邵明晓看来,龙湖正在打破房企传统的服务边界,跳脱地产、物业等领域的固有业务范畴,更深层次参与城市业态的管理和服务,获取未来的更大空间和机会。

龙湖冠寓今年目标6.5万间

长租公寓是去年以来龙湖服务业务发展的新亮点。

据龙湖冠寓负责人介绍,“冠寓”品牌创立于2016年,旨在解决在大中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居住痛点。截至2017年底,冠寓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重庆、成都等14个一二线人口净流入城市开业运营,累计1.5万间。从入住率来看,开业超过六个月的冠寓项目平均出租率为91.7%。

“我国目前有近3亿流动人口,未来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租房客,长租公寓是一个万亿级的蓝海市场。”邵明晓透露,龙湖冠寓2018年的开店目标为6.5万间。“冠寓以年轻群体为主要定位,让更多人群在繁华的大都市中能有一方‘自在空间’。”

上海龙湖冠寓“独乐山”项目

在上海龙湖冠寓首个试水项目“独乐山”看到,商业、办公、长租公寓功能区域分层布局,正让租住者享受“上楼回家,下楼办公、消费”的“CityHub式”生活。“这既是对上海建设居民‘15分钟生活圈’的诠释,也是龙湖对‘空间即服务’理念的深入实践。”上海龙湖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正以长租公寓业务为触手,探索与上海未来城市发展深度融合的路径,为城市升级提供活力。

服务型收入有望破千亿

目前,龙湖正着力在服务经济上开疆拓土。

邵明晓透露,商业、物业和长租公寓三大板块在龙湖内部被称作服务型收入。“到2020年,龙湖物业收入预计将达到60亿元;龙湖商业的租金收入也将超过60亿元;长租公寓的租金收入则有望超过30亿元,其他经营型收入会超过150亿元。这对公司应对未来行业变局形成强大支撑。”

邵明晓认为,“做服务是龙湖的基因。在龙湖,员工不叫内部员工,而是内部客户。在龙湖的‘大本营’重庆,团队KPI考核中有20%的奖励来自于内部员工和第三方调查的满意度。”

龙湖2018年发布“空间即服务”战略,提出将深度探索及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重构,为更多客户创造有生命的空间与有温度的服务。如该公司正积极搭建IT基础设施系统,通过数据化、智能化做连接人与空间的未来企业。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认为,龙湖正在将地产开发“精细化”的基因移植于商业运营。“25年‘善待你一生’的企业文化基因孕育出细胞裂变,多元化业务格局带来航道扩容,着眼于空间战略的功能性提升势在必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