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乐农:明星扶贫公益节目《我们在行动》第二季播出

发布时间:2018-08-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七夕的朋友圈里不断刷出“《我们在行动》第二季来了!”《我们在行动》是中国卫视首档明星零片酬参与扶贫行动的公益节目,该节目由易居乐农总策划,由易居中国,东方卫视,微博三方联合出品。明星效应和社区助农的叠加,引起了社会的共鸣和参与。

该节目第一季于2018年2月28日在东方卫视播出。其中,历时5个月,跨越8省13城6县6村;累计行程超过4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圈;共研发7款明星产品,累积销售额超2000万元;31位明星零片酬参与拍摄,用最纯粹真心为农民脱贫;55家企业参与订货会,累积集采超1600万元;节目获得数十家媒体报道,网络点击量过亿。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两会期间,《我们在行动》节目被两会代表们誉为中国卫视的一股清流,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2018年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大奖。

《我们在行动》脱胎于易居乐农从2015年开始的对于“社区支持农业”发展道路的探索。以往的扶贫策略,基本上都是围绕着“授之以鱼”和“授之以渔”的方法论来进行的,但是对于农民而言,“买鱼”和“养鱼”都只是最基本的技术活,最头疼的仍然是“鱼”的“出路”问题。

贫困县不缺农产品,很多时候缺的就是农产品销售时的策划、推广及渠道。因此易居乐农把自己最擅长的策划和资源整合能力注入到精准扶贫中,为“土味”的农产品做迎合城市消费审美的包装设计,接入进城的渠道和传播资源,通过动员名人明星、社会知名企业家的参与,借助卫视平台,利用县域选品、生活体验、产品包装、村头订货会以及城市社区推广等综合手段,把农产品精准地推送到社区餐桌上。

近四年来,易居乐农已经服务了全国11个省份的超过20个县域,其中“国贫县”占比超过70%,截止到目前,共打造县域公共品牌超过12个,开发产品超过50款,带动企业及合作社超过100家,通过社区(群)“1+1”精准扶贫模式,直接或间接带动贫困户超过3000人。人人参与,让贫困县的好产品通过互联网直接从田间到餐桌,从村头到社区,通过消费扶贫,带动产业发展,易居乐农一直在行动。

《我们在行动》第二季将于8月18日22:00在东方卫视首播。这次,易居作为总策划和联合出品方,引进继淘宝、京东之后的新晋“网红”电商平台拼多多作为节目冠名商,在拼多多平台上开设乐农社扶贫专区,扩大流量和影响力,为节目明星产品助力。

第二季首站聚焦新疆巴楚县特产“巴楚留香瓜”。作为上海市静安区对口扶贫帮扶区域的巴楚县,位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西北边缘,属暖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热量丰富,光照充足,降水稀少,无霜期长达220天,昼夜温差14℃以上,年日照时数4400小时。优良的光热资源,优质的高山雪水,孕育了香脆甜美的巴楚留香瓜。

“蚂蚁雄兵、扶贫助农,我们一直在行动”。易居乐农负责人表示:易居中国的每一个业务板块、每一家城际公司,乃至易居上下近35000名员工都已参与到扶贫助农这项事业中去,全员行动起来,为我国2020年消灭绝对贫困这一伟大的历史使命,尽易居人的绵薄之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