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情,都有点炸鸡的味道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难怪有人说:“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因为爱情的味道,就是两个人一起尝过的味道。

不过,以中国之大,想要为中国年轻人的爱情统一一种口味并非易事。而有一种味道,似乎正在得到越来越多中国城市情侣的认可,那就是——肯德基。

肯德基,这个全世界耳熟能详的餐饮品牌,自31年前进入中国市场起,已经成为中国几代年轻人爱情故事中不可或缺的固定场景。从校园里的情窦初开,到青春正盛的浓清蜜爱,从两个人牵手而行享受新婚蜜月,到带着爱情结晶共度周末时光……肯德基,以一股美式炸鸡特有的时代味道,为几乎每一段中国消费者的爱情熏染着从味蕾深入心灵的味觉记忆。

肯德基的婚纱照小城市的爱情定格

大伟是一个摄影师,在辽宁营口一座县级市里已经干了十几年婚纱写真。他发现,在这座沿海小城中,很多年轻人的婚纱照中,总会有一站外景留给肯德基。

“不是因为肯德基拍照不收钱,”大伟解释说,“而是因为小城市的年轻人在对爱情的表达上,也有像大城市一样的追求。而且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他们的回忆。”

他知道这些85后、90后的年轻人,都希望在自己这一组意义重大、带有非凡仪式感的镜头中,拍出大片范儿的个性、街拍式的年轻、国际化的时尚色彩以及陪伴彼此成长、承载爱情回忆的场景。而这些元素在他们所在的城市里,或许只有在肯德基才最触手可及。

不得不承认,在很多小城镇里,肯德基都是全城屈指可数的可以同时兼顾体面、实惠、便捷与地标符号感的约会地点——这里身处核心地段,可以轻松为下一步的约会做好打算;简洁而富有年轻气息的空间,让情绪的每一步推进都变得更加轻快自然;而值得分享的美味小食,则很容易为两个期待接近彼此的年轻人消除距离感。

在今天的中国,几乎每一对生活在城市中的情侣,都曾在肯德基里品尝爱情的味道。无论四线小城还是一线都市,所有的味蕾都可以在这里寻得同步的欢愉。而在某个角度上说,似乎也只有肯德基这样的品牌,才不会抛弃小城青年们在互联网之外融入国际消费模式、同步一线生活方式的渴望,给他们包括爱情在内的一切社交关系送上一个来自世界的拥抱。

所以,当情侣们在肯德基餐厅外定格下他们的爱情纪念时,一起定格的不止有他们的爱情观对于时尚氛围的追求与渴望,还有对曾经在肯德基共同品尝的浪漫回忆,以及对未来更多美好生活的期许。

去餐厅结婚吧让爱回到开始的地方

在肯德基拍婚纱照,绝对不是爱情在这家餐厅里得到过的最高待遇,也绝对不是小城市专利。

时间回溯到2016年的“5.20”,坐标定位南京汤山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一楼的肯德基餐厅。90后新郎闻艺瞒着自己的未婚妻,让爱回到开始的地方,置办了一场颠覆所有人想象的“肯德基式婚礼”。

闻艺回忆说,之前他在肯德基打工时,认识了这个经常到餐厅来的姑娘。柜台内外的三言两语,让爱情的味道,在汉堡炸鸡的香气中氤氲开来。后来两人恋爱了,约会地也大多在肯德基。姑娘曾开玩笑说,因为肯德基见证了他们的爱情,所以将来如果结婚了,干脆把地点放在肯德基。就是这句玩笑,在闻艺的心中生根发芽,促成了这场特别的婚礼。

而作为全国首家以爱情为主题的餐厅,这家位于汤山奥特莱斯、名为“百年好合”的肯德基也费尽心思帮这对新人圆这个天长地久的梦。除了将KFC的红白主色调与黑色碰撞出强烈时尚感的现场装饰外,肯德基还邀请了知名司仪以特效化妆变身山德士上校,以惊喜快闪的方式到场为新人证婚。这样一场新奇有趣的婚礼,让爱情最神圣的时刻在肯德基实现了最美的绽放。

从那之后,贩售炸鸡的肯德基餐厅,也一跃成了南京婚庆圈里的“当红炸子鸡”。

30年沉淀珍珠婚老人的爱情回味

其实,中国人在肯德基办婚礼的历史已经非常长久,久到可以直接追溯到全中国第一家肯德基餐厅开业的时候。

1987年冬天的北京前门,孙建国在这家刚刚落脚中国的洋餐厅门前排了好长的队,只为了排到一个双人的座位,好给当时第一次见面的女朋友一次完美的约会。

让他庆幸的是,将近1/4个的月薪换来的这餐新鲜洋味,成功惊艳了姑娘的味蕾。而他的爱人则回忆说,这一餐她不仅尝到了原味鸡的美味,更品出了孙建国真诚可靠的男人味。“一是因为在那个物质还不太丰富的年代,他愿意花掉1/4的工资请我吃一顿稀罕的肯德基,非常破费;二是因为他排了很久的队,直到排到了座位才兴奋地向我招手,让躲在一旁楼里取暖的我过去。”她回忆说,后来他们俩的婚礼,就特意选在了这家肯德基餐厅的三楼,并且给每位来宾都点了一块原味鸡,以表纪念。

据肯德基中国地区首家餐厅的一名老员工“王先生”回忆,北京前门肯德基餐厅自开业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几乎每个星期天都会举办婚礼。“那个时候能到肯德基举办婚礼,在北京也算是一件比较有面子的事情。”王先生如是感叹。

无论彼时或是当下,无论相亲或是喜宴,肯德基已经并将继续为逐渐适应全球化进程的中国人提供浪漫而新鲜的爱情体验。

从上一个时代的体面,到下一个时代的个性;从大城市的过去和现在,到小城市的现在和未来,肯德基作为一个代表着年轻、时尚、美味、快捷的标准化城市生活场景,对一代又一代中国爱情故事的见证从未停歇。而今,它正随着中国日益加速的发展脚步,不断走进这个国家更多城市年轻情侣的浪漫世界,继续担当他们爱情旅程中的甜蜜驿站。

那些吃着同一份鸡米花一起做作业的青涩懵懂;那些偷偷藏在“第二杯半价”里的心动告白;那些像番茄酱一样鲜红浓烈的热恋;那些跟嫩牛五方一起经历过的分手和复合;还有那些像吮指原味鸡一样历经沧海桑田却始终初心不改的相依相伴……在当代中国,几乎每一个年轻甚至不再年轻的城市人,都能在肯德基里回味起与爱情相关的味觉记忆。尽管时代总在变迁,但肯德基留在中国情侣心中的味道却一如既往。因为,无论是汉堡还是鸡翅,无论是香辣还是原味,他们在肯德基吃到的,都是幸福的味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