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股份二季度归母净利增长9.72%,扩充产能保障可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依据新澳股份(603889.SH)8月16日晚间披露的2018年度中报,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3.77亿元,同比增长15.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1.1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6.79%。

受子公司厚源纺织厂区搬迁等因素影响,新澳股份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略微下滑,随着导致一季度业绩下滑的因素消除,公司二季度业绩重回增长完全符合此前市场预期。从单季度财务报表看,新澳股份今年二季度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16.58%和9.72%,仍保持着较好的增长态势。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1—6月,我国纺织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2.5个百分点;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060.6亿元,同比增长4.06%,实现利润总额1,360.6亿元,同比增长2.39%。因此,从行业对比看,新澳股份今年上半年15.53%及6.79%的营收和净利增长明显大幅高于行业整体水平。

新澳股份作为全球最优质的毛精纺优质生产企业,品质和规模优势非常明显,其生产的中、高端毛精纺产品长期以来一直供不应求,现阶段,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取决于产能扩张的速度。

报告期内,新澳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投项目“30,000锭紧密纺高档生态纺织项目”、“年产15,000吨生态毛染整搬迁建设项目”、“欧洲技术、开发和销售中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其中,“30,000锭紧密纺高档生态纺织项目”是新澳股份用来提升自动化水平和产品档次,扩大产能和市场份额的战略项目。截至目前,本项目第一期所涉及的20,000锭已于2017年下半年建成投产,第二期所涉及的10,000锭也已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安装调试,并实现投产。该项目的全面投产缓解了公司现有产能不足的压力,但从投产运行到全面达产仍需一定时间。

另外,新澳股份董事会还于今年7月底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建设60,000锭高档精纺生态纱项目的议案》,该项目旨在提前规划未来3年的产能布局,保障公司未来几年业绩的可持续增长。公告显示,新澳股份拟建设的“60,000锭高档精纺生态纱项目”预计总投资12.5亿元,技术上采用高速、新型纺纱技术生产多种纤维混纺纱线及采用自动络筒、细络联、集体落纱等自动化设备生产高品质纱线,产品主要应用于国内外中高端服装领域。

为持续保持公司的技术、工艺优势,新澳股份今年上半年依旧保持了较大的研发投入力度,报告期内的研发费用达到3221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265万元大幅增长了42.21%。研发方向上,公司继续以市场为导向,注重羊毛特性与产品功能性的结合,强调运动休闲的风格与绿色环保的品质。报告期内,新澳股份分别推出了Hamlet、Neat、Popular以及NEXUS、GALAXY等系列混纺纱线新品,在充分发挥羊毛纤维独特优势的同时,与涤纶、桑蚕丝、莱赛尔、亚麻、棉、粘胶、金银丝等优质纤维混纺,兼备了其他纤维的优良性能,产品广泛应用于运动休闲服饰等领域,满足客户对吸湿排汗、透气干爽、柔软舒适、保暖防寒、可机洗等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此外,公司还推出了多款可持续发展系列纱线,包括Organic系列、RWS系列、ECO系列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