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姐豆汤润心田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大个子,进来歇一会儿,喝碗绿豆汤。”入伏以来,池州公司新区加油站站长叶萍,时常这样招呼炙烤在加油现场的员工,并将一杯冰镇好的绿豆汤亲手送到她们手中。

“走,走,走,去喝一碗绿豆汤,润润心田。”这位大个子员工名叫靳中梅,听说又要喝绿豆汤了,就赶忙招呼其他同事一起,来到收银台前喝汤润心。

喝着、喝着,大个子转念一想,说:“天天喝胡姐的绿豆汤,我们拿什么回报她呢?”

其实,三伏天让员工喝上一碗绿豆汤解解暑,理所因当,也无需张扬。可大个子一句“拿什么回报胡姐”的自问,却揭开了“胡姐豆汤”的秘密。

原来,大个子所说的胡姐,就是池州石油零管部非油品销售管理员胡艺。今年刚入伏的那天,胡艺来到新区站查看非油品。当时正值晌午,烈日当空,站长叶萍忙着卸油,其他几名员工跑前跑后为客户加油。

没过一会儿,胡艺却惊讶地发现,她们已汗流满面、湿透了衣衫,白色的盐霜透过布料绘出一道道印迹。

下班回到家中,新区站员工在高温下坚守的一幕幕场景,使胡艺难以释怀,她心想:新区是座市区汽油销售大站,相对柴油销售大站要忙得多。我能为她们做点什么呢?

“对,为她们送点清凉。”于是,胡艺每天早起一个多小时,用电炖锅炖上满满一锅绿豆汤。上班路过新区加油站时,将绿豆汤交给叶站长并叮嘱道:“趁早,放到冰柜里,喝的时候搅一搅,我往里面放了一块冰糖。”

“胡姐,谢谢您的绿豆汤。”每天早班,叶站长和员工总会望着胡姐离去的背影,心存满满的感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