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北美高校20年垄断 中国高校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夺冠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在美国圣迭戈举行的第二十一届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RoboSub)中夺冠,打破了北美高校20年来对冠军的垄断,成为继麻省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等国际顶尖高校后第九个获得冠军的队伍。新加坡国立大学、魁北克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分获亚、季军。

比赛中,哈尔滨工程大学E唯代表队的水下机器人“敖明二号”出色完成了自主过门、撞击指定点数目标物、随机声源任务、识别颜色投掷标记物、定点上浮、抓取释放小球等全部任务,力克康奈尔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等国际顶尖大学,以大比分领先进入决赛,从4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使我国成为继美国、加拿大后第三个获得冠军的国家。

据悉,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RoboSub)由国际无人系统联合会(AUVSI)和美国海军装备研究院(ONR)共同主办,是业界公认的水下机器人领域最高级别赛事,被誉为水下机器人领域的“世界杯”。

本届比赛的主题为“水下赌城”,要求机器人能够在水下自主完成投币出发、自主巡线、识别骰子、发射鱼雷、投掷标记物、抓取目标物、水声定位、定点上浮等任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