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应放尽放”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8月14日,国办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今年再取消部分行政许可等事项,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应放尽放”。

《方案》明确,对现有审批和许可事项要逐一深入论证,除关系国家安全和重大公共利益等的项目外,能取消的坚决取消。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不再保留审批和许可。

《方案》要求,今年第三季度对现有1300多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清理。持续精简行政许可事项,成熟一批推出一批。2018年再取消部分行政许可等事项,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应放尽放”。

同时,今年还将启动变相审批和许可自查整改工作,坚决防止以备案、登记、行政确认、征求意见等为名行审批和许可之实,消除审批和许可的“灰色地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