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季乳腺医疗论坛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当今乳腺癌发病率日益增高,而早期诊断率仍依然较低。8月9日下午,由上海美玲达乳腺中心发起与主办的“美玲达2018夏季乳腺医疗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来自上海中山、瑞金、华山、长征、龙华、曙光、肿瘤等医院的50余位乳腺疾病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就有关乳腺癌早期诊断与新辅助治疗话题展开深入研究与讨论。

本次论坛由中山医院乳腺外科张宏伟教授,瑞金医院乳腺外科李亚芬教授、曙光医院乳腺外科赵春英教授等担任会议主席。美玲达首席医疗官米歇尔·艾兰茨教授(西班牙)、瑞金医院乳腺外科朱丽教授、中山医院乳腺外科朱玮教授、肿瘤医院乳腺外科李俊杰教授等担任会议主持人。

本次论坛是继2016年美玲达医疗举办首次论坛以来的第七届。多次会议引起了业内人士对乳腺医疗领域最前沿技术与应用的广泛关注,如今我国乳腺肿瘤疾病发病率日益增高,而乳腺癌筛查普及率和接受程度较低。全球肿瘤流行病统计数据(GLOBOCAN)认为乳腺癌是中国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为每10万人21.6例。根据中国国家肿瘤登记中心的数据,乳腺癌是城市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也是农村女性第四大常见癌症,城市地区的ASR(34.3例/10万女性)是农村地区发病率的2倍(17.0例/10万女性)。当前,常规乳腺检查技术已有超声与钼靶检查,但仍然有部分病例无法确诊。因此,来自欧洲的技术与设备,全国首家配置乳腺PET的乳腺中心落户上海浦东具有重要意义,乳腺PET诊断技术将有助于国内乳腺癌疑似患者病灶的精准定性定位。

论坛会上,与会专家就《新辅助患者PET-CT随访带来的启示》、《三阴性乳腺癌的治疗及PET患者案例分析》、《HER2乳腺癌和MAMMI PET的肿瘤病理分级的探讨》、《新辅助化疗疗效评估案例分析》、《18—FES分子影像在乳腺癌中的临床应用》、《2018美玲达医疗品牌分析》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地演讲与互动。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实际病例探讨,推动此领域的学科发展,研究乳腺癌影像检查中乳腺PET诊断技术的应用及临床实践,既为广大从事乳腺癌研究的学者及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也对提升上海地区在乳腺癌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