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带鼓风机的第四代燃气灶即将在上海问世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陈军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陈军报道 一款具有“高效节能”、“低碳环保”,自带鼓风机的第四代燃气灶即将在上海问世,这对上海城市的节能减排,减少天然气的使用和减轻消费者费用等方面都有着较大的意义。

世界上发明家用燃气灶距今已经过去了整整 160多年,也就是行业内现在定义的第三代灶,而所有的第三代灶无一例外的都是靠自然进风方式来实现燃烧所需的供氧需求,而所有的第三代灶一旦功率做大(俗称:大火力),都存在供氧不足的通病而无法解决,第四代智能型鼓风火箭灶,是国内外第一家通过先进的电脑控制技术和用鼓风机实施鼓风增氧的专利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供氧方式,解决了所有第三代灶无法解决的缺氧通病,切实做到了:主动鼓风、科学配风、充足供氧、充分燃烧、高效节能、低碳环保的巨大改变,犹如涡轮增压技术带给汽车节能减排的重大突破。

鼓风火箭灶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最大的好处和实惠是:高热效率(节能、省钱);极低排放(废气排放大幅度降低,有利于健康);火焰温度升高(缩短烹饪时间,省时、省力);火箭喷射状火势(可在家中烹饪爆炒菜肴,其色香味俱佳),以上效果是以往传统燃气灶所无法做到的,换句话说,消费者对在家中也能做出酒店、餐厅的美味佳肴。从国家和政府层面来说,节能、减排是大事,我国天然气供不应求,每年需要大量进口,如果第四代的鼓风灶能走进千家万户,全面更新换代第三代传统燃气灶的话,从宏观上来说,就能节省大量的天然气,也可大量减少进口量。

为能进一步阐述第四代燃气灶有哪些突破与优点,日前,有自己知识产权、享有国家专利发明人,休仕敦(香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传康先生专门在上海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第四代燃气灶科普知识演示会。演示会上,顾先生搬出一台与我们传统燃气灶形状、大小、外观没有多大区别的、被他称之为休仕敦鼓风火箭灶。记者上前仔细观察,与传统灶相比较,此灶的左炉不带鼓风,与传统燃气灶一样,右炉带鼓风,从外观上看,灶头上多了一个金属环,顾先生解说是聚能环,作用是不让热能从四周跑掉,更节能。

当顾先生打开开关,两个炉头火势的区别就非常直观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左炉头出来的火与传统灶头一样围绕灶眼温温的一圈,火头离灶眼也就一、二公分左右,可是右炉的火头完全不同,真的犹如火箭升空时喷射状地窜出来,火苗上尖下园,火头高达二十公分,要高于传统灶 10倍,火头如此集中的烧煮,当然省时省力更美味。

使用同样同等的燃气,为什么火力有这么大的差别?火力大会否增加用气量,从而增加消费者负担?使用安全可靠吗?价格会贵得离谱吗?

顾先生回答说:鼓风火箭灶所以火力大,在于它内部多了两个装置,鼓风机和微电脑。顾先生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古时候打铁,为什么旁边一定会配有一个风箱,就是为了火势更旺,燃气灶加鼓风机,是为了给燃气主动送风,科学配风,加微电脑是为了精确送风量,使燃气得到充分供氧,充分燃烧,鼓风火箭灶火势大的原由就在此。最新的国家权威检测报告表明,鼓风火箭灶的大功率、高热效率指标已达到国内很高的水平。热负荷指标实测达5.0千瓦,比一般燃气灶高出1000瓦,热效率达66 %,远远超出国家一级能效的达标水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