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看过的美景,都不如 “遇见”你的美好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什么时候你开始向往没有工作,没有城市的纷扰,去到一处空气清新远离烦恼的净土,席地而坐,望着远处的山、水甚至是云朵发呆……你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也不想限制自己的思绪,就这样,静静地过了很久很久,也是乐事一件。

蒋亚敏,一个曾六次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的南京琵琶艺术家,在走过了大半辈子的旅程、见过国内外各种美景后,在南京江宁大塘金薰衣草庄园打造了“遇见你”酒店民宿,还你一份心的宁静。

何必远足,这里足矣

曾经很流行这样一句话,“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被很多年轻人追捧。他们热爱远方,向往远方,哪怕穷游也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不是更加精彩。其实,旅行不在远近,而在于身心是否得到了放松。

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还有一整片的薰衣草,给你一份纯纯的宁静。

“白是纯洁的画布,在白的基础上用任何颜色搭配都不会差到哪里去。我希望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客人,都能远离喧嚣,怀抱自然,感受生活本应有的诗意。”这是一位民宿老板的设计理念,她就是琵琶艺术家——蒋亚敏,曾六次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曾被摩洛哥国防部长亲自颁发终身荣誉奖。

越来越多的人热爱旅行,并倾向于选择民宿,抛开了简单、统一、归整的快捷酒店,在民宿中感受“家”一般的温暖。这也是蒋亚敏想带给大家的。她住过很多酒店,直到她在布拉格小镇一家小民宿里喝到来自老板熬了几个小时的一碗热粥,异国他乡,她无处安放的心得到了莫大的爱和暖意。之后,她遇见薰衣草,遇见这里,坚持要将这里打造成这样一个简单的家,于是,花费两年时间打造的——薰衣草遇见你民宿诞生了!

没有奢华的装饰,有的只是一份宁静。跑遍了全球的蒋亚敏看过很多风景,但是当她看到谷里大塘金的那片薰衣草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的心有了“归属”,她想把这里打造成可以让更多人心有所属的地方。来到一座城市一定会有一个地方让你流连忘返,这里便是!

一壶茶,一个道不尽的故事

因为一片薰衣草,蒋亚敏遇见了这里,也将遇见更多向往诗和远方的你。如果说薰衣草本身就是浪漫的代名词,那么大塘金的薰衣草遇见你民宿则在浪漫之上又添了几分惬意和诗意。

中国人喜欢喝茶,品茶里的余香,那种意犹未尽、齿留余香让人沉醉。在哪里喝,很讲究!一个院落、三五藤椅、一张简桌、一片草地、一条中华田园犬……随手扔出一个球,狗欢腾的奔向球,手边水壶里水在沸腾,茶杯中早已沏好的茶尚有余温,对面坐着多年好友亦或是家人,不说话也觉得非常惬意。

每每这时,总能想到一句民谣的歌词,“我会把忧虑都融化在夕阳里,让孤独的心等待秋收的欢喜”……慢下来、慢下来、慢下来,我们总是去追求太快的生活节奏,我们总是沉浸在喧嚣中不能自拔;不妨来到这中西合璧的北欧院落,喝一杯茶,道一道生活的酸甜苦辣,品一品人生的千姿百态;置身于纷扰之外,那些琐碎会变得不那么重要。

让音乐抚慰你不安的心

因为蒋亚敏与音乐难以分割,她也将这份不解之缘应用于客房的设计中。来这里的游人都会惊艳于这一设计,这里的客房沿用了民乐五个音阶宫商角徵羽和曲名梅花三弄、渔舟唱晚、阳春白雪、空山鸟语、高山流水;这是由一栋二层主楼和众多独立矮房组成,十间音乐客房在绿树掩映间错落分布,古典音乐元素将生活和自然连在一起,使得每一个角落每一处细节,都透着独具匠心。

作为民宿的主打特色,同时也是南京首创,另外两间“高山流水”和“空山鸟语”则是360°玻璃幕的南瓜状星空房。房间用旋转楼梯隔出上下两层空间,楼下是休闲区,楼上是休息区。全透明的天窗,毫无遮挡否认视野,夜阑风静时,明月星光入梦来。夜空下,仰面躺在这样一个房间内,放一曲喜爱的音乐,耳畔还会不时传来蛙鸣鸟叫。

没有奢华的外表,但内饰的每一样物件都是蒋亚敏精心挑选和设计,无论是选材还是色彩的搭配,蒋亚敏都做到精益求精。她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平凡,可是平凡不能平庸,简洁却不能单调。”正是这份用心,薰衣草遇见你是那么与众不同。走过那些地方,收获许多温暖,更要将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沉浸音乐之中,感受它的欢乐,也更需要将这份快乐分享给每一位游人,让一颗游子的心得到片刻抚慰。

8月11日18:00,一场“遇见·七夕繁华音乐会”将在薰衣草遇见中心花园举办。音乐会将邀请著名琵琶演奏家蒋亚敏和SunF乐队现场表演。来吧,让我们一起,开启一场草坪湿身派对自嗨模式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