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证券化前景广阔,同策金融助力房企融资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7月31日,在武汉绿地中心,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策集团”)举办了以“聚势共赢·璞玉焕新”为主题的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同策集团副总经理兼金融部董事长张任远、同策集团副总经理兼代理事业部董事长赵钢、同策集团品牌中心总经理王巍立、同策金融副总经理王照明、同海总经理助理张永洁、武汉同策执行董事黄伟先生、武汉同策的总经理沈峰等人,以及地产界多位大咖齐聚武汉,共同探讨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发展道路。

据悉,作为同策集团年度系列城市峰会·武汉站,这次活动由同策集团品牌中心总经理王巍立主持,并且得到了新华社、搜狐焦点、第一地产、中国网、今日房产、腾讯、澎湃、凤凰、网易、乐居、每日经济新闻等全国性媒体,以及楼市武汉、徐sir侃房、光华楼评、武汉房叔等地方媒体的热情支持。

近年来,武汉房地产市场迎来飞跃发展,在二三线城市中极具有代表性,被行业普遍看好。事实上,同策集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华中区域,早已布局湖北,在武汉成立分公司,代理新力城、金辉优步湖畔、临空香廷、南山十里星空、绿地城等多个优质楼盘项目,与中建投资、华润置地、绿地集团等多家品牌房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同策集团副总经理兼代理事业部董事长赵钢

“资产证券化一直以来是房企最为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在国家频频出台利好金融政策的背景下,更成为房企、开发商讨论的热门话题。同策集团举办此次活动,不但能加深房地产企业间的了解和沟通,还能为房企融资注入新鲜活力,助力房企资产证券化。”同策集团副总经理兼代理事业部董事长赵钢说。

与前些年相比,国内房地产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这些改变,房企以及房地产服务企业该如何应对呢?对此,同策集团副总经理兼金融部董事长张任远指出,受行业内外部因素的影响,持有型物业和地产金融的重要性被凸显,逐渐被开发商重视。房地产相关企业不应被动发展,应该主动拥抱变化,不断创新转型。作为优秀的房地产服务企业,同策集团内生改革外合聚力,除了营销代理、顾问咨询外,还开拓了金融、养老、产业、商业等一系列新业务。

同策集团副总经理兼金融部董事长张任远

众所周知,REITs最早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产品形式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房地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甚至有“没有REITs就没有美国商业地产”的说法。“国内CMBS/类REITs市场发展虽然较为缓慢,但拥有10万亿市场潜力前景非常可观。房企如果能善用REITs工具,便可拥抱存量时代。”同策金融副总经理王照明说。

同海总经理助理张永洁认为,在融资政策收紧、监管愈加严格、企业发行债券受限的大环境下,房企必须顺势而为,积极通过资产证券化融资缓解资金压力。而资产证券化发行中,最重要的是预前准备,定位错配、运营不善、股权构建不合理等预前准备不到位,将成为后期资产证券化发行最大阻碍。而同策金融依托丰富的地产服务经验,联合中联等资产证券化知名企业,通过精准的前策定位、运营效能、结构搭建能够直击资产证券化预前准备核心问题。

基于国内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变化及趋势,同策集团认为,房地产资产证券化是大势所趋,市场规模巨大,前景十分可观。因此,同策集团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成立了以清华五道口郭杰群教授为首的不动产金融团队,围绕着持有型物业,专注于CMBS和类REITs业务,为客户提供市场咨询、业务咨询、投资管理、资本市场、基金管理等全生命周期一站式不动产证券化服务,有能力且有实力助力房企拓宽融资新渠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