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上海互联网企业登上百强榜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正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的“一极”。在工信部公布的2018中国互联网百强榜单中,有21家上海企业入选,按照入选企业数量计算,上海在各个省市中排名前三。

得益于多元发展、兼容并蓄的上海文化,上海的上榜企业中,既有像三七互娱、巨人网络这类大文娱企业,也有找钢网、Ucloud这类服务于B端的产业平台,更有连尚网络(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这样服务于数亿用户的连接网络一站式平台。在跻身百强的企业中,不乏崭露头角的新独角兽,也有携程、连尚网络这样连续上榜的老面孔。

上海,这个过去被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处于边缘地带的区域中心,正在快速实现弯道超车。这一现象本身也是中国当下互联网行业的一个切面。

《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中指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中,新生代创新型企业超速成长将重塑行业竞争生态,行业领域、覆盖地域也更加多元广泛,新技术、新业务、新产业不断涌现。

以连尚网络为例,其运营自主创新研发的免费上网平台WiFi万能钥匙,在全球月活跃用户数前十的互联网企业中排名第九(App Annie数据),与Facebook、Whatsapp、微信等产品同样是全球最多用户使用的产品,而连尚网络成立的时间尚不足五年。

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势能让这家年轻的企业获得了惊人的增长速度,反过来,WiFi万能钥匙的业务又在反哺互联网行业,让本来已经放缓的流量增长曲线重新变得陡峭。数据显示,在WiFi万能钥匙的用户中,20%为首次接触互联网的使用者,用户平均在网时长达到非用户的1.7倍。这些新增用户与新增时长,流入到资讯、视频、直播等领域,最终会转换成整个行业的新流量。

连尚网络的业务方向,也与中国未来的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相契合。根据工信部的消息,2018年,我国将正式启动网络强国建设三年行动,围绕城市和农村宽带提速、5G网络部署、下一代互联网部署等领域,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业内估计,未来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规模将突破3000亿,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奠定硬件基础。

自去年来,连尚网络一直尝试通过各种方式提供多元化的免费网络资源。一方面,连尚网络投资了WiFi产业上下游的相关企业,布局航空WiFi、产区WiFi智慧城市WiFi;另一方面,连尚网络通过路由器的形式,已经开始部分自建热点的铺设。

此前,连尚网络联合创始人李政表示,希望通过投资、自建、合作的方式,尝试构建立体式的网络热点,希望能帮助全球用户实现免费上网,进一步消除数字鸿沟。

现在,连尚网络也在度过它走向全球互联网一线企业的下一重机关——从一个平台成长为一片生态。从中国市场到国际赛场,“上海声音”日益响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