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增加新成员 开始吧拿到会员证书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7月30日,开始吧获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证书,正式成为国家最高级别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中国互金协会李东荣会长7月23日表态,协会将在民政部和人民银行的正确领导下,脚踏实地,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自律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促进互联网金融在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和金融服务普惠性等方面作出更积极贡献。

最新加入中国互金协会的开始吧,是国内领先的生活风格型消费投资平台,致力打造以新金融解决方案为中心的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形式,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开始吧成立3年多以来,在民宿、酒店、餐饮以及休闲农业众筹领域占有优势,已通过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的形式,支持了青普度假酒店、亚朵酒店、花间堂、大乐之野、西坡、过云山居等蜚声国内外的商业实体空间落地。支持众筹项目融资之外,开始吧对目的地经济文化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明显,就城市风格建设、城市规划、旅游经济塑造、乡村复兴等领域,对接提供了大量人力物力资源。

开始吧作为新晋会员,积极参与了中国互金协会的活动。近期,中国互金协会就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活动的信息披露标准向会员单位征求意见,开始吧积极进言献策,就相关投融资活动在实际运行中产生的诸多问题和潜在风险,同400多家会员单位展开讨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1季度末,我国共有118家互联网众筹平台仍在持续开展众筹服务。面对当前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行业的法律与监管体系不完善,行业难有统一标准。其中,信息披露不透明化、不统一制是制约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行业进一步发展的核心因素。

此次信披征求意见活动之前,开始吧提前认识到自律的必要性,于2018年5月上线了信息披露中心,就平台众筹项目融资前、中、后及退出各阶段,划定项目发起方、管理人和平台等各方应披露的信息维度范围。此举意在主动承担投融资活动运行过程中的平台监察、管理责任,积极推动行业的自律与规范进程。

“开始吧成立后,我们始终把平台规范自律摆在第一位,在合规、风控建设上不遗余力,希冀通过自己的自律自省,给行业树立积极正向的形象,为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的发展提供具备参考性的意见建议”。开始吧创始人、CEO徐建军表示,此次加入中国互金协会,平台将积极履行会员职责,发挥行业表率作用,持续协助国家和监管机构推进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行业自律,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最近几个月发生了很多事件,社会上反响不小。中国互金协会李东荣会长7月23日向前去调研的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一行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在民政部和人民银行的正确领导下,脚踏实地,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自律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促进互联网金融在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和金融服务普惠性等方面作出更积极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