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社区齐聚助农,24小时解决30吨滞销白萝卜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常玉

李淳报道 7月24日,易居乐农联合长城物业、中骏地产共同发起了“爱心萝卜助农行动”,包括北京、天津8个城市社区以及济南的玖唐府项目参与支持了此次助农活动,在短短24小时内,就帮助河北省阳原县马圈堡乡籍箕滩村的农户全风明等人解决了30吨白萝卜的滞销难题。

不久前易居乐农收到一条求助信息:阳原县籍箕滩村的农户全风明等人的百亩白萝卜地因连续的阴雨天气而导致萝卜的成熟期推迟,萝卜卖不出去严重影响了季后农作物的种植,他们愿将所有萝卜白送以安排后续的种植工作。易居乐农阳原县公服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发起了爱心助农倡议,以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农户们的损失。

与以往的助农产品不同,白萝卜价格低且快递成本高,不适宜线上销售。易居乐农结合自身社区支持农业的基础理念,充分利用合作社区资源优势,发动社区的力量,与长城物业、中骏地产联合发起爱心萝卜助农行动,在河北省的周边城市北京、天津、济南的合作社区内开展线下萝卜义卖活动。

很快,9家城市社区及地产项目参与到此次萝卜义卖活动中,7月24日一早,发往北京、天津两地社区的20吨萝卜即整装待发,发往济南社区的10吨萝卜将在25日装车发出。

从了解农户萝卜滞销问题,到想出解决办法并落地执行不超过24小时,24小时却解决了困扰农户半个多月的难题。

易居乐农的宣传通稿发出5小时内,即有千余人关注了此次助农活动,1000余人观看了白萝卜采摘装车的视频直播,百余人自行转发了此条助农活动信息。当地村民看到这一宣传后,也自发前来帮助全风明采摘、装车。易居乐农的社区群用户也积极响应帮忙转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阳原门户网对这一助农行动进行了跟踪报道,评论区得到了网友的一致认可与支持!

农户全风明看到大家热心的帮助也终于一展愁眉,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