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漫控潮流博览会(SHCC)10月重磅登陆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王思怡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王思怡报道 2018年7月25日,2018上海漫控潮流博览会(2018 Shanghai Comic Convention,简称“SHCC”)宣布,将于2018年10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启动2018上海漫控潮流博览会。漫展作为漫画行业的衍生品,近年来在中国掀起一阵热潮,吸引和造就了众多优秀的作品。但就整个中国市场而言,美漫及潮流展览仍为相对稀缺的资源,尤其是拥有国际品牌的美漫潮流展更为珍贵。SHCC的出现,将恰好弥补了中国市场的这一空白。

美漫潮流盛会,全新起点、多元布局

今年的SHCC以“美漫潮流文化盛会——全新起点,多元布局”为主题,将通过最原汁原味并且丰富多彩的漫展,全方位结合动漫与流行文化,在为期三天的展期内为漫迷们呈现一个全角度体验的超大派对。

中国漫迷粉丝人数众多、热情高涨,对新事物、新文化有着很强的接受能力,对漫画和周边产品的认知与其他市场相比也具有更大的潜力和优势。对于今年的SHCC,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李雅仪女士在开场致词中表示:“励展博览集团对B2C展览有着长期的规划和布局,ReedPOP作为全球知名活动主办者将会从全球活动出发,而中国Comic Con将是未来集团投入的重点。”

内容版块全面升级,限量收藏级展品纷纷来袭

SHCC项目总监葛海洪先生在随后的发言中具体指出,今年的SHCC现场与往年相比将增加更多新内容新版块,例如潮流玩具、卡牌、游戏等,而且今年现场发售的限定合作及首发商品将比往年大幅提升。

来自兵人在线(BBICN)的周宇博先生作为展商代表发言,首先他介绍BBICN作为一个集模玩测评、互动、贩售为一体的网站,自创建以来就成为了模玩爱好者们的大本营,而今年他们将会带着Damtoys、3A、Sideshow、Prime1Studio等知名大牌来到SHCC2018的现场。除此之外,还有包括XM Studios、FUNKO、BANDAI等百余家玩具工作室都将带来自己的主打商品以及限量收藏级玩具。发言最后,他表示近年来与励博展览合作非常愉快,接下来他们也将共同努力为这个小众领域拓宽市场,吸收结合中国元素,从而吸引更多的年轻人。

而在扭蛋业具有极高知名度的时利,发言人谭振杰先生表示他们拥有上万种独家扭蛋和众多知名IP,比如《复仇者联盟》电影中的钢铁侠、美国队长,而将这些超级英雄变装成可爱的纾压小立方公仔之后,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而这些独家、可玩性十足的“复仇者联盟纾压小立方公仔”,也将正式在本次SHCC亮相。

阿里文娱布局美漫及潮流展览

作为阿里“Double-H(健康和快乐)”战略中“快乐”版块的主要载体,阿里文娱集团旗下各业务版块始终密切关注着中国动漫事业的发展。中国动画和漫展市场的巨大潜力,以及阿里文化娱乐集团对美漫和潮流文化消费者市场的重视,也直接促成了此次阿里文化娱乐集团旗下大麦网与ReedPOP旗下中国Comic Con达成战略合作。

在现场,阿里文娱集团现场娱乐事业部体育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洋先生表示,基于此次合作,大麦网旗下大麦体育不仅将成为SHCC的官方票务合作方,还将依托阿里强大的技术实力、生态资源优势,充分联动淘宝、天猫、阿里游戏、阿里影业旗下票务平台淘票票和衍生品商业变现平台阿里鱼等电商和文娱资源和平台流量优势,在为SHCC招募观众的同时,也为其提供全链路服务和全方位助力。

而此次大麦体育与SHCC的合作,也将作为阿里文化娱乐集团布局美漫及潮流展览市场重要的战略举措,为中国动漫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带来更好的发展契机和更大的想象空间。

美漫大神密集来袭,神秘大咖静待揭晓

在新闻发布会中,葛海洪先生还公布了第一位将参与今年SHCC的重量级明星嘉宾,他就是来自《X战警》中冰人扮演者Shawn Ashmore。他曾凭借冰人一角获得了突破创意男演员奖,并且依靠完美的身材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球最性感的男星”。除了好莱坞明星,强大的艺术家阵容也将在今年的SHCC亮相,以DC画师DavidFinch、Marcus To、Scott Koblish等为代表的美漫作者包揽了《X战警》、《正义联盟》、《星球大战》、《哈利·波特》、《蜘蛛侠》、《复仇者联盟》等当红漫画作品,他们不仅会在漫展现场与粉丝见面,为大家签售海报、漫画等,他们还将出席不同场次的活动,分享创作心得和轶事,与现场粉丝近距离互动。本次SHCC现场还将有更多的国内外神秘大咖出现,静待揭晓。

一年一度的SHCC即将到来,励博展览秉承着每个伟大的城市都有一个ComicCon的信仰,旨在带给粉丝们一场纯粹的美漫级潮流文化盛会,不仅仅将国际漫展搬到了国内,还将与时俱进,加入多元的亚洲元素。作为世界范围内流行文化的推动者之一,相信励德漫展此次带来的SHCC将是美漫登陆中国的一场精彩无比的漫展盛宴,也将改变中国漫迷、影迷对流行文化的理解,促进本土流行文化的更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