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井科技助力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海关闸口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7月25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四期)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其中监管系统的核心正是采用了上海西井科技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人工智能海关监管闸口识别系统。

作为全国第六个保税港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是我国西部沿海唯一的保税港区,是中国距东盟最近的保税港区,地处中国-东盟国际大通道和西南地区出海的最前沿,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核心平台和强力引擎。

2016年10月,海关总署对钦州保税港区提出整改意见,核减未建设验收土地面积1.19平方公里。2017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钦州保税港区规划面积由10平方公里核减为8.81平方公里,基础和监管设施具备验收条件。

2018年7月25日,南宁海关牵头组织自治区发改委等10个部门组成联合验收组经过听取汇报、实地察验、内部评审等环节,同意通过验收。在随后举行的仪式上,联合验收组邓光文组长与自治区人民政府杨斌副秘书长共同签署了《验收纪要》。

进出闸口是保税区的重要“门户”,也是信息化、高科技装置使用最多的地方。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四期)工程,监管系统核心正是采用了西井科技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软硬件闸口识别解决方案,在闸口无需任何触发装置,采用人工智能芯片和算法,即可直接通过视频流数据,毫秒级识别集卡车牌和集装箱箱号,杜绝人为因素产生的错误甚至作弊,达到智慧监管的目的。

就在今年7月19日,海关总署党组书记、署长倪岳峰表示,海关系统要充分认识实施科技兴关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强化自主创新的引领作用,及时引进成熟适用的科技成果,通过协同开发提高海关科技应用水平。优化科技管理,创新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寓管理于服务之中,营造引领创新、支持创新、鼓励创新的科技工作生态。

此次,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四期)项目采用西井科技自研人工智能闸口识别技术,正是大力推进科技兴关的有力体现。未来,西井科技也将继续用人工智能技术去改变中国的自由贸易港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港口、海铁联运、铁路集装箱转运站等,为实现科技强关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