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邪不压正》电影“火”了北京古北水镇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姜文新作《邪不压正》正在各地影院上映,其剧情故事、主创人员,都是对观众的吸引点。据来自北京的消息,由于姜文在北京古北水镇举办了盛大的首映礼,这个古镇也已从这部电影里受益。

7月10日,姜文新作《邪不压正》在北京古北水镇举办了盛大的“家宴”首映礼,主演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泽田谦也、安地及幕后主创登场,更有贾樟柯、王学圻、洪金宝、宁浩、张一白、马未都、黄渤、夏雨、袁泉、崔永元、林依轮等诸多亲朋前来赴宴。

《邪不压正》邂逅古北水镇,是两位造梦巨匠的“姜湖偶遇”。姜文与古北水镇总规划师、总裁陈向宏先生相识时,彼时的古北水镇还是一片“荒郊野岭”。当了解到整个古北水镇规划设计没有请任何设计团队,而是由陈向宏一笔一划画出来时,姜文感到为之震撼。当看到建设完成后的古北水镇与陈向宏的规划图完全一致时,他在现场感叹到:“艺术和想象的力量是巨大的”。

当主持人问到为什么选择在古北水镇做电影首映礼时,姜文表示:其一,3年前,他和创作团队花费1个月的时间在古北水镇完成电影剧本创作;其二,电影的主要镜头是在古北水镇完成拍摄的,所以没有任何地方比这儿更适合做电影的首映礼。

《邪不压正》改编自张北海的武侠小说《侠隐》,讲述1936年的北平,青年侠士李天然为寻找十五年前师门血案的元凶,深入古都的胡同巷陌,随着他调查逐渐深入,京城各路人马的斗智斗狠浮出水面的故事。原著中,张北海花了大量的文字描写老北京城的旧貌。但无论是对张北海还是姜文来说,在如今北京大兴建设之际,想在北京还原民国时期的北平风貌已几乎不可能。

此时,姜文想到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古北水镇,这里有民国风格的建筑、极具北方特色的山地合院,那些逐渐消失在大众视野里的京韵民俗。最重要的是,在这里可以找到北平胡同儿里闲适的状态以及那种“从前慢”的感觉:漫步在古北水镇汤市街,悠远的深巷里,红的、绿的、五颜六色的店铺,各自散发着独特的魅力。皮影戏馆,还像旧时模样。中式庭院的民居,室外临水,抬头可仰望长城……于是我们便看到了在屋顶飞奔的李天然,以及他身后的城楼、街道、爬满爬山虎的小巷,还有大片大片铺满青瓦的屋顶。

电影放映结束后,当主持人采访现场观众的观影感受时,很多观众说“第一次在室外露天的环境下看IMAX,剧场后面就是长城,这种观影体验很震撼”。黄渤、张一白、崔永元、林依轮等嘉宾也在现场纷纷送上赞美之词:“特别的地方,特别的姜文,特别的电影。”

《邪不压正》自上映以来,基于姜文的影响力,以及剧情故事、主创人员的吸引力,在各家影院均获得较好的票房业绩。在淘票票上,已有54万多人给予了评分,网友推荐度目前仍然保持在71%的水平。在大众点评上,已有28.9万人给予了评分,分值7.4。在上海地区,市中心的各大影院继续给予全天排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